Sunday, July 1, 2012

七一,生日、祭日、敏感日

今天是7月1日,不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是一年365天中普通平常的日子。曾几何时,这个普通平常的日子被定为大陆地区执政党的生日,就变得热闹了起 来。至于当今的执政党是不是7月1日从苏俄引进、并在上海成立的确切日子,相信已无从考证,所以这个“生日”只不过是根据这个组织自己的愿意而定的。
巧合的是,今天也是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冯正虎先生的生日。因为人的生日不能依愿意而定,所以今天也是冯先生货真价实的生日。不过,冯正虎先生因为带领民众抗 议司法不作为,发起“我要立案、维护宪法”行动后,一直处于当局的非法软禁中。为了给冯正虎先生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福建、江苏等地民众都打出了祝“冯正 虎先生生日自由”的祝福明信,几百上海维权人士更是到北京为软禁中的冯先生过生日。
有生日就有祭日。5年前的今天,致力于为广大被强拆居民维权的上海著名维权人士、年轻力壮的陈小明先生在当局500天的关押和酷刑下,最后惨烈到喷血而 死!每年的七一,上海的被强拆维权访民都会与往年一样自发地举行祭奠活动。而且,今年陈小明的妹妹陈伟华专程从日本赶回来,所以今年的七一祭奠活动不管有 没有当局的干扰,都会更加隆重。令人感伤的是,陈小明那80多岁的、被上海当局无数次评为劳模的、几十年党龄的老母亲在这一天既要过党的生日,又要承受儿 子被党组织的官员迫害致死的祭奠日的煎熬!

与陈小明死的重于泰山截然不同的还有2008年7月1日成为杨佳刀下之鬼的上海市闸北区公安分局的6个警察,今天也是他们的祭日。尽管,这6个警察不一定就是伤害杨佳的直接责任人,但依法上访却屡屡得不到说法的杨佳只能给这个组织一个说法!

上海是中国的第一大都市,从执政党的生日到护法名士冯正虎的生日;从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陈小明先生的祭日再到那已记不起名字的6个冤魂的祭日,权利运动希望7月1日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和谐日子,而不是因为谁的生日、祭日而成为一个敏感日,甚至是人权灾难日。
 权利运动发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