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中国不是共产党国家”吗?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23日首次接受BBC时事分析节目《新闻之夜》主持帕克斯曼(Jeremy Paxman)专访时,称中国不能称为一个共产党国家,尽管中共是执政党。对于主持人提到他本人是不是一个共产主义者的问题,他采取了避而不谈的方式来应付。作为驻外大使这种高级别外交官,毫无疑问是中共党员,而且应该算是党的高级干部,按道理应该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也应该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充满信心和自豪感。然而他的这番谈话,却显示作为中共自己的官员、党员都强烈意识到国际主流社会对中国共产党统治前途没信心;而且中共的腐败的党国体制,恶劣的人权记录在国际上都是臭名昭著,声名狼藉,自然在国际媒体面前,也就羞于承认自己的中共党员身份了。
                     曾经为自己信仰共产主义而骄傲的共产党员杨开慧

中国到底是不是共产党国家呢?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共产党国家。维基百科上关于共产党国家的解释是:实行共产党一党执政,并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及其衍生理论的国家之政治体制的国家就是共产党国家。它的标志之一就是共产党一党专制,即使有其他政党存在,但是宪法也只赋予共产党执政的权利。
人造红海洋的中国
按照这标志,中国无疑是一个专制国家。中国共产党垄断中国的一切权力,通过垄断权力达到垄断一切社会资源之目的,最终形成一个比资本家、地主阶级穷凶极恶百倍的官僚特权阶级。特权阶级官商勾结化公为私,官匪一家合伙明火执仗抢劫,官与黑社会流氓狼狈为奸欺压平民百姓。所以说这是典型的一党专制国家。

共产党国家的标志之二是没有新闻言论自由。中国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臭名昭著的新闻检查机构——中共中央宣传部。
(注:中共中央宣传部是中共中央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19245月,中央正式决定分设宣传、组织、工农等部,罗章龙为中央宣传部部长。“文化大革命”期间被取消。197710月中央决定恢复成立。)
                                 中宣部副部长王晨视察华龙网

中宣部的左手“把谎言当真理”,利用国家的资源,力捧《同一首歌》之类粉饰太平、以麻痹人们神经的歌曲。右手“把真理当谎言”,恶狠狠地举起屠刀,封杀少数讲了点真话的媒体,试图以蛮横的无法无天的手段,压制中国新闻界的觉醒!2011年初,中宣部下达十条禁令,指示要求对社会、经济问题如房屋市场、物价高涨、贪污腐败、强行拆迁、户口问题、社会保障等等闭口不谈,以求人心稳定,保全公平发展的理论。中共这种一手这天,蛮横无理的钳制新闻自由的恶行使中国自然成为典型的共产党国家。

共产党国家的标志之三是没有宗教信仰自由。中共在建政之初,所接受是马列那一套唯物思想,认为宗教是糖衣毒药,宗教人士不是被迫离开,就是受严厉迫害,从此没有公开宗教活动。现在即便开了一条门缝,那也是得到许可者,愿意被领导者才能进门。
北京守望教会周日户外聚会 百余人被警方带走

由此可见,中国目前就是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国家,不过只是因为名声太丑,不好意思在国际媒体面前承认罢了。我想作为一国的外交官在这种场合估计也只有尴尬和无奈了吧。但愿有一天中国能走向民主,抛弃共产专制制度,那时候,外交官们才能真正挺直腰杆地告诉世人:中国不是共产党国家!

全委会秘书处
民主党通讯
童成
2012126
被红卫兵批斗、羞辱的原国家主席刘少奇
他曾经斩钉截铁的说:
有人说:共产党要夺取政权,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这是一种恶意的造谣与诬蔑。共产党反对国民党的“一党专政”,但并不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 政”。共产党和八路军、新四军作为民主的势力,愿意为大多数人民、为老百姓服务,为抗日各阶级联合的民主政权而奋斗。这种政权,不是一党一派一人所得而私的。八路军新四军所到之处,如果能够建立政权的话,就要建立统一战线的革命各阶级联合的政权。即或因为人民的组织程度不够,而不得不委任临时的地方政府人 员的话,那末,只要一有可能,当人民的组织已有相当的程度,人民能够选举自己所愿意的人来管理自己事情的时候,共产党和八路军、新四军就毫无保留地还政于民,将政权全部交给人民所选举的政府来管理。共产党并不愿意包办政府,这也是包办不了的。所以共产党很愿意一切抗日的党派、团体和公正的人士来参加抗日民主政权,共同管理政府。
摘自《刘少奇选集》上卷第172—177页 上海人民出版社1981年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