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民主之光


重庆再次推出以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追求和平民主,建立新中国的艰辛探索和伟大成就的话剧《民主之光》。但在台湾真正的民主之光强烈对比下显得多么的滑稽!多么的具有讽刺意味!
画面留在一片阴暗之中难道不值得回味吗?

在我们这个星球上,中华文明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绝对是一个出类拔萃的文明体系。可是,相对于那光彩夺目的中华民族历史,我们的民主历史可以说是晦涩无光:帝王统治持续了几千年,直到上个世纪初的辛亥革命才宣告结束,进入政党时代。可悲的是,这些政党在发出了极其短暂的民主之光后,又都陷入了独裁统治的黑暗之中。直到今天,中国大陆的13亿人民还生活在中共的独裁统治的黑夜里。但是今天,在台湾,这个弹丸小岛,却闪耀出中华民族的民主之光。
2012114日,是台湾人民的总统选举日。在今天,台湾两千多万人民用每个人手中的每一张选票来推选出自己的总统。选举结果尘埃落定,马英九胜出,连任总统。其实,这个结果并不重要,重要是过程的精彩。从以我们以几个细节出发,以小见大,诠释何谓精彩。
第一,精确的统计数字,投票的人数精确到“个”,票数精确到“张”。全台湾参加投票的总人数为18086455人,马英九在大选中得6891139票,蔡英文得6093578票,宋楚瑜369588票。这几个简单的数字就足以让中共当局无地自容。可不是吗?中共当政六十余年了,最怕的就是数字,大到“三年自然灾害”中饿死的人口数,小到某个矿难的死伤人数,统统保密。
第二,细致入微的投票场地设计。下图是本次投票场地设计图,
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组织者的良苦用心,他们为了使投票过程尽量做到公正合理,把保护投票人的圈票遮屏的间距细微到厘米级,把监督人员、管理员和警察的执勤位置标得仔仔细细,清清楚楚。这是多么人性化的民主啊!
第三,本次选举全程通过各种媒体大量曝光,从总统候选人面对面的辩论,唱票时各个候选人得票数的实时统计,到胜出者激动的泪花和落选者伤心的泪珠,都详尽地展现在全台湾百姓的眼前。说明台湾的民主是真正的民主,是透明度很高的民主。反观大陆的中共政权,连最基层的村长选举,都要盛行暗箱操作,见不得人。孰是孰非,一目了然。
中华亿万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去为之奋斗的民主制度,今天终于在偏安一隅的台湾小岛上实现了。要知道,就在三四十年前,那里还处在蒋家王朝的独裁统治之下;就在十六年前,那里还不允许直选总统。中共口口声声说,如果开放党禁,实行多党制,国家将大乱,请看看台湾是怎么做的吧!台湾的民主之光已经把这些阴暗的逻辑消灭殆尽!
就像核爆炸的过程一样,先是产生一束耀眼夺目的光芒,接着瞬间照亮世界。台湾的民主之光必将照亮黑暗笼罩下的中国大陆!


全委会秘书处
民主党通讯

周晓阳
20121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