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温家宝,请不要做秀,要做事!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114日至19日对西亚三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温家宝多次谈到对于西亚、北非所发生动荡的关切,强调尊重人民要求变革,和维护自身利益的诉求。
还特别说:“历史归根结底是人民创造的。任何政府的责任都是为人民谋利益,除了这一点以外,它不应该有任何特权”。即将卸去总理职务的温家宝再一次以改革者的姿态喊话,也再一次引起国际社会和国内各界人士的关注。但是他的这些话究竟是讲给谁听的?意义何在?
就在他讲这些令人鼓舞的话的时候,“自由之家”2012年的一份年度报告说,在2011年中东和北非民主浪潮的影响下,一些国家赢得了空前的自由,但全世界共有26个国家的自由度出现下降,中国是其中之一。
就在他讲这些令人鼓舞的话的时候,武汉的维权人士李铁因书写文章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重判10
杭州民主党人朱虞夫因一首小诗也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起诉

 温家宝从2003年就任总理后,不下十次公开谈论政改:在中外记者会及接受外国传媒专访时回答提问;主动撰文;在国际会议的演讲。每次都讲得激情万丈,甚至表明为推动政改“风雨无阻、至死方休”。但每次讲话一般民众几乎听不到,当局也没丝毫推动政改的迹象,而党的喉舌却发出完全相反的甚至是批驳的声音。因为党外人士的呼应,当局更加收紧政治控制,甚至会更严厉的围剿民间异议人士和维权士。
胡温主政八年半,是中国GDP和财政收入突飞猛进的时期,同时也是人民遭受高通胀,人权灾难最恶化的时期,官员腐败、各级政权黑社会化,激发了最尖锐的社会矛盾,与中共主政的各个时期比较,胡温时代,也是社会最不公正的时代。
起先温家宝的讲话唤起许多人的遐想和期望。温家宝关于改革的雷声不绝于耳,然而现实的阴沉天空却始终没有飘下雨点。黑暗的现实跟温家宝阳光呼吁背道而驰。“狼来了”喊多了,就变成了谎话、空话,人们已经厌倦了!他被冠上了“中国影帝”的头衔。
不管温家宝的真实动机如何,客观上他讲这些话,一、是给那些关心政改的人们听的;二、是给国际社会听的。所以,一、具有糊弄关心政改人士,“引蛇出洞”的嫌疑;二、具有欺骗国际社会,制造中共政权开明阳光假象的嫌疑。没有任何正面的意义。
温家宝若要洗刷这些嫌疑,必须诉诸行动。
如果温家宝讲的是真话就要有真的证明,如果他真要做他所说的,他必须拿出具体的政改方案和时间表,并冲破一切障碍,让全体人民知道。
如果其他八个常委全部反对他的意见,他要么放弃自己的观点,不要再说没用的废话。要么全力说服他们达成共识,否则只能和他们分道扬镳寻求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对于准备“至死方休”的温家宝这不是什么高要求,死都不怕了还怕什么呢?
但如果温家宝讲这些话只是为了作秀,为了和胡温时期的一切罪恶、一切人权灾难撇清关系,推掉责任。那是万万办不到的。
胡温就是胡温,只要温家宝没有做出与胡不同的行为,没有反对胡的胡作非为,对胡温时期的历史判决同样要落到温家宝头上。
温家宝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会用果断、有力的行动来洗刷自己的嫌疑吗?会不顾身家性命为中国的平稳转型铺一点道路吗?
温家宝在做,人在看!天也在看!
愿温家宝好自为之,不要做秀,要做事。

全委会秘书处
民主党通讯
童成
20121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