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6

《公祭中国》

《公祭中国》
佚名


今天是清明,
我没去祭祖宗,
而是对着天空喊:中国……
你几千年的文明,
几千年的积淀,
为何近几百年来
昏暗,羸弱,愚钝而没落?
天无声,雨哗哗啦啦回复。

今天是清明,
我没去祭死去的亲人,
而是对着大地喊:中国……
你地大物博,
锦绣山河,
为何呈现出满目疮痍,
山荒水浊?
地无息,一股臭臭的浊气飘过。

今天是清明,
我没去祭炎黄帝陵,
而是对着历史喊:中国……
你三皇五帝,开疆拓土,
你儒释道墨法,演绎文明
你秦皇汉武,唐宗宋祖,
绘制煌煌华夏,
犯我大汉者,虽远必诛,何等威势?
到如今,
我们却见印尼华人悲惨
果敢华人的哀鸣
诸子百家,唐诗宋词元曲
百花齐放,
万国来朝,信仰多元
何等胸怀?
为何到如今,
却独尊西方的马列,
屠智愚民,禁言封网,
对抗普世文明
丢了灵魂?
历史回声:风在五千年吹拂。

今天是清明,
我没去祭为国捐躯的英雄,
他们的灵堂在49年后已被捣毁,
飘零的魂魄无处安身。
我对着近代喊:中国……
你推倒了帝制,建立民国,
抗击了日寇,参建联合国,
废除所有不平等条约,
你走进共和,高唱一曲民主自由《少年中国说》。
歌唱走调了,演绎成,
民国被颠覆,专制重复辟
不是帝制的帝制,
不戴皇冠的皇帝,
奴役,倒行逆施,
极权,
万岁万岁万万岁!
群魔乱舞!

今天是清明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
在我们的祖国暂住,
住宅70年,墓地20年,
活着,我们劳作,起早贪黑,
病了,我们忍着,痛苦煎熬
走着,我们低头,没有尊严,
生了,我们跪着,求给暂住,
死了,我们暂躺二十年墓地,
挫骨扬灰
我们没有一寸土地,
我们没有一片天空,
我们没有一页历史,
我们没有一丝财富,
我们有法院千座,
却没有一座装下公平正义
我们纳税数十万亿
却没有一支保我护我安全的军队,
我们书报网络遍地
没有一两独立的思想,尊严与自由,
我们没有祖先与故国,
只有被奴役的命运被奴役的肉体。

今天又是清明
我不知道去祭祀什么
我只能对着我血液里流着的中国,
对着我生活中死去的中国
对着我灵魂中失去的中国
对着我身体上烙印着的中国
对着历史虚无的中国
对着天空,大地,高山流水
呐喊:公祭中国……。

民主正义党评论员
芾箐/fu qing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推特:民主正义党人@zhengyidangr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