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中共高层政改共识:“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编者按:未普:谈 “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这“你们”自然也包括了民主党人,我们必须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认为中共如果不改,政治革命就不可避免,但革命并不意味着只有“上井冈山,抛头颅、洒热 血”。民主浪潮第三波以及中东颜色革命显示,大部分当代政治革命是以民众大规模奋起为主要形式,中国的革命最大可能也将以民众大规模奋起为主要形式。每年递增的群体性抗争事件,已经预告政治革命即将来临。启东市的经验证明:占领市政府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关键是占领有没有核心力量,有没有后续目标,有没有各地的呼应和同步行动。因此,中国民主党人在现阶段采取以下方针:传播理念,集结力量,推动抗争,蓄势待发。做好两手准备:如果中共改,我们就是立即能在 全国浮上台面的负责任的反对党,推动民主转型;如果中共不改,我们就等待和参与创造革命形势,一旦革命形势到来,我们就走在运动的前列,引导运动走向结束 党权专制,建立宪政民主的方向。
 
   ——未普:谈 “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荣剑先生
   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近日在共识网上刊登了一篇文章,题为“中国还将跌倒在哪里?”讲的是8月21日,八十年代著名的改革四君子之一翁永曦先生,
   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在北京顺峰酒家主持的一个小型思想聚会,会议主题就是与澳籍学者雪珥先生
   (蒋文胜,笔名雪珥。丰富的阅历,多维的工作,要定义他的身份,不是一句两句能够说得明白)
   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谈“中国还将跌倒在哪里?”出席者有历史学家和思想史家金观涛刘青峰夫妇、
   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思想文化传播的网络推手王瑛和她的丈夫周为民、
   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中央党校教授蔡霞,
   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
   还有荣剑等。
 
   开席前,翁永曦问了一个问题,令全席顿时无语。他说,中共可能认为,“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这个问题,据荣剑看,以老翁“特殊渠道的建言 者”的身份和敏感的政治直觉,定然大有来头。这的确令人震惊。虽说中共官方绝不敢公开地直接了当地这么说,可是胡温当局的一举一动,却无不指向这一点。翁 永曦说,在他看来,中国当前的困境前所未有,主要表现在:1、中国的生产产能已经大大过剩,造成大量失业人口,形成革命温床;2、中国的金融体系存在著根 本性弊端,巨额外汇对内造成巨额占款,对外造成对美国严重依赖;3、普世价值、意识形态加上互联网,影响很大,靠传统体制和手段,根本挡不住;4、中国外 交极其被动,四面树敌,孤家寡人;5、台湾和香港的问题,中国要不要搞多党制?中国一直就有多党制,现在台湾对共产党开放,大陆对国民党开放,就是最现成 的两党制。6、中国未来乱一定乱在城市。现在出现大量群体性事件,每年增速惊人,其主因就是政府不公。要摆脱这些前所未有的困境,经济市场化和政治民主化 是“MUST”的选择,这已经成了中国社会发展不可逆的过程;对这个历史进程,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可是面对这些困境,面对中国历史发展的不可逆过程,中 共的对应却是:“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中共不改,老百姓怎么办?对此,网上有几种反应:第一,老百姓无可奈何。有网友说:“我们也没办法。将军有 刀我有头,脑袋没有钢刀硬。”这可能代表相当多的老百姓的看法,他们只有听天由命,或者继续委曲求全。第二,中共敢不改,那就等老百姓来算帐,革命将是必 由之路。但是老百姓怎样算帐呢?华生在另一次聚会中说:“如果执政党不同意,你是准备上井冈山,抛头颅、洒热血?还是怎么推动?历史已经证明抛头颅、洒热 血也靠不住,生命换来的江山为什么让给别人?”第三,不改中国就要亡。有网友说,中共不改,神仙也没办法。坚决不改,似乎已经成了中共利益集团的共识。荣 剑在文章结尾总结了五个改与不改的约束条件,实际上就是共产党坚决不改的理由。这5个理由是:改,会动摇现有的执政格局;会冲击现有的既得利益集团和动摇 统治体系的合法性;会清算重大历史遗留问题;会改变传统治理模式;会终结传统的处理民族关系和民族矛盾的方式。因此,坚决不能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