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请不要崇拜你们的一个声音

竖起旗子!明确方向!终结党国!重建民国!   

请不要崇拜你们的一个声音/任迺俊
编者按:在习大帝把自己都理不清的思想、观念自尊为宇宙真理,不允许任何人“妄议”的时候,任迺俊先生很温和的提出一个常识性的要求“请不要崇拜你们的一个声音”,并认定“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独裁者不接受人民的批评与监督,脑子必定会发浑。要求人民对他绝对无条件的忠诚这是邪教组织的行为,必定会给社会带来一场浩劫。”
启蒙运动的一个重要贡献是肯定保护不同意见的重要性!
所以十八世纪的先哲伏尔泰说:即使我不同意你的意见,我也要用生命维护你发表意见的权利。
这已是很高的境界,但它可能隐含着自己独尊的优越性,而把别人发表意见的权利笼罩在赐予的大度中。
如果持有“自己独尊的优越性”的是仅仅握有笔的思想家,那种“赐予的大度”是无害的观念自尊。
但一旦思想者握有了权力,那么“自己独尊的优越性”便会走向极端,
会收回那种“赐予的大度”,而只留下自己独尊的一种声音。
十九世纪是这种悲剧最严重的世代。
希特勒出于对国家社会主义的“自己独尊的优越性”收回了所有的“赐予的大度”,只允许一种声音,扼杀了任何与国家社会主义相悖的声音,其结果是把德国拖进了战争的深渊,也造成了全世界的战争灾难。
列宁,尤其是斯大林出于对俄国特色共产主义理论的“自己独尊的优越性”,一丝的“赐予的大度”都没有,对同类的布哈林、托洛斯基主义也赶尽杀绝。其结果是造成了苏联半个多世纪的人权、人性的大灾难,也荼毒了整个“共产主义阵营”。
毛泽东有自己一套中国特色的农业社会主义理论,充满了“自己独尊的优越性”,在掌权前几年对其他的声音还表现出适度的“赐予的大度”,到了“反右”这种“赐予”被彻底取消,登上了马列主义的顶峰。之后,中国人经历了世界只有一个中心,宇宙只有一颗恒星,人类只有一颗脑袋的黑暗时期。
到了邓、江、胡,他们重在巩固权力,自己并没有独特的思想,于是中国人还多少感受到了“赐予的大度”,《炎黄春秋》之类的花花草草还能在夹缝中生存。
习大帝学识浅薄,根本就没有任何理论可言,正倚重三代帝师王沪宁拼凑宇宙真理。但登基以来,已充分展露出唯我独尊的傲慢,自诩阅读过众多西方名著的他,竟没有一点点感悟。他压制了所有不同的声音,包括《炎黄春秋》。企图在中国再造一个中心,一颗恒星,一颗脑袋的时代。别说他脑子里一片混乱,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干什么,即便他真正掌握着真理也不能如此狂妄自大。
人类早就达到了更高的境界,那就是:认识到自己的正确无非是一种正确,一种有限的、有缺陷的正确,因而别人的正确甚至缺陷也仍然有着它存在的权利。或者换句话说:我注意到你的有限性,同时也注意到我超出你的有限性的超出也是有限的。你的缺陷是我存在的根据。我的缺陷是你存在的根据。我或许高出你,但我不能因此成为剪裁你的尺度。
这种境界在民主社会里得到了完整的体现,在那里,任何思想、观念都可以尽情表达,即便形成主流意见和意识形态的倾向,也不会有独尊的排他性。行事的准则是契约,也就是宪政。契约不可能是尽善尽美的,但在没有修正之前就是权威的准则。正因为这种良性竞争产生的磨合,完善了社会不断自我纠错的能力。正如任迺俊所言:“现代社会本身就应该有不同的声音,有了不同的声音是好事不是坏事,有不同的声音,社会才能进步,社会才不会出现巨大的灾难。”
这也正说明,中国离现代社会还有很长的距离。讲到海外的民主运动,任迺俊先生也讲对了:“民运当然没有他们的党伟大光荣正确!他们的党,党外无党党内无派。”民运中众说纷纭,百花齐放固然是好事,但不能否认,民运过于碎片化和一些恶质的争斗是令人揪心的,也造成了民主力量的微弱。这原由诸多因素,海外的生存环境,中共的搅局,党文化的遗害等等,但也和境界有关,不少同人根本就容不得不同意见,如果权力在握也会禁止一切不同声音。有些同人尽管承认和维护别人发表意见的权利,但这种维护,也多少隐含着自己独尊的优越性,而把别人发表意见的权利笼罩在赐予的大度中。一旦条件有变,也会部分或全部收回这种“赐予的大度”。因此,为了明天的中国,海内外所有中国人都需要提升自己的境界。我们需要独立的见解和主张,需要深刻的认识,需要执着和自信,应该看到别人的有限和缺陷。但同时要真正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正确无非是一种正确,一种有限的、有缺陷的正确,因而别人的正确甚至缺陷也仍然有着它存在的权利。自己超出别人有限性的超出也是有限的。我们或许高出别人,但我们不能因此成为剪裁别人的尺度。
因此,我们主张:在民主阵营里,每个人都应该旗帜鲜明的宣扬自己的主张,相同主张的人们理应求大同,存小异联合起来形成力量,
但没有必要否定别人的主张,尤其不要互相诋毁和人格侮辱。
明确无误的宣扬自己的立场和主张,赢得更多人的认同和支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用公权力来推行自己的主张,压制别人的主张。这就是民主派和专制者的最明显区别。
我们不崇拜一个声音,但面对颟顸无理的专制统治,相同或相似主张的同人应迅速集合起来,形成力量。摧毁习大帝的皇帝梦,防止中国陷入另一次浩劫,终结党国,实现宪政民主!


民主正义党
评论员
芾箐/fu qing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推特:民主正义党人@zhengyidangren
 
 
 
 
 
 
2016815

请不要崇拜你们的一个声音/任迺俊
前几天看了一份民主党通讯,起来不愿断子绝孙的人们,感觉这篇文章很有震撼力,如果不是故意做猪应该会被震醒,于是我发给了我的一位警察朋友,想唤醒一下他的良知。
想不到我这位平时非常睿智的朋友对我说:这些境外搞民运的都在各立山头,经常起内讧,都懒得看他们的东西。
表示对中国现有民运不屑一顾,是事出有因不敢讲真话,还是他自己真正的看法我不清楚。但是对他的观点我无法接受,这里我要同他商讨一下。
不要看不起不同的声音,更不能崇拜只有一个声音。
现代社会本身就应该有不同的声音,有了不同的声音是好事不是坏事,有不同的声音,社会才能进步,社会才不会出现巨大的灾难。
共产党不容许不同的声音,可是哪里有了他们,哪里人民怎么样啊?
比如地广人稀的前苏联就发生过大饥荒,饿死了几百万苏联人民。

中国大陆因为有了共产党也发生过严重的大饥荒,中共自己都承认饿死了几千万人民,为什么台湾就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至于中共心爱的小苹果朝鲜,至今还在无穷无尽的大饥荒,为什么韩国没有大饥荒,唯一的原因就是韩国没有共产党,没有伟大领袖!没有被他们崇拜的只有一个声音。
当时我不好意思批评他,
我向他指出这是星星之火。
同时讽刺了他一下,民运当然没有他们的党伟大光荣正确!他们的党,党外无党党内无派。
党外无党党内无派其实就是永远只有一个声音,更何况末代现在赤裸裸的规定不能妄议中央。
这是共产党的伟大正确与光荣吗?我看未必。
我们来看看历史的教训吧,强悍的秦皇朝,不允许不同的声音,结果十四载二世即亡,自以为是的秦二世还被他最宠信的赵高当傻子指鹿为马,听不得不同意见的独裁者必定脑子会发浑。
懂得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容许有不同声音的唐皇朝延续了几百年。
前苏联只有一个声音可是他现在还存在吗?要知道前苏联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超级大国之一,比中共不知道强大多少倍。
只有一个声音的希特勒德国当时强大的几乎踏平欧洲,可是他早就不存在了。
而党外有党党内有派的民主国家,尽管政府每几年必须被颠覆一下,可是他们的人民能够充分的享受自由民主富强,国家永远存在。
社会只有一个声音,我们就有并不遥远的教训,我们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更不能容许他变本加厉。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独裁者不接受人民的批评与监督,脑子必定会发浑。
要求人民对他绝对无条件的忠诚这是邪教组织的行为,必定会给社会带来一场浩劫。
不要老大脑子再发浑,也是英明的大大,更不要大大吃屎你也跟着一起吃。
想当年中国只有一个声音毛泽东说三面红旗好,
全国人民高高的举起了他,结果一下子饿死人民几千万,没被饿死的人民也生活在半饥不饱中,只到毛泽东死后十余年,中国才取消了粮油布票证供应。

毛泽东说文化大革命好,全国人民跟着一起嚎就是好就是好!
结果不但人民被斗得惨不忍睹,
      (道县大屠杀)
连忠实走狗也被斗得血肉横飞。


如果时至今日还有人歧视不同声音,崇拜有一个声音,我不禁要问先生你脑子被枪打坏了吗?
上海任迺俊2016.8.14 博讯首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