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拒绝公开财产,是公开不要

作者:南山大仙

编者按:“世界各国的经验证明,申报和公布个人财产对于建立阳光政府、防止贪污受贿、遏制社会腐败是一种最有效的机制。”
但中共当局居然可以一边高喊“反腐败”,一边公然拒绝公开官员财产,真如南山大仙所说,是公开的不要脸。2014年许志永君因“呼吁政府官员公开他们的财产,并号召公众联署,支持这项建议。” 获刑4年,
这已经不是什么不要脸了,而是公然耍流氓!标准的:“我是流氓我拍谁?”
面对彻底不要脸的流氓,与之说理,规劝那是没用的,唯一的办法是醒来的,有责任感的公民在一个旗号下结成巨大的力量,才可能把流氓绳之以法。缅甸的经验表明:民主力量如果不能在“全国民主联盟”这个旗号下集结,并持久的坚守,就不会有今天的缅甸。同理,中国大陆的民主力量如果不在一个能被广泛认同的旗帜下集合起来,也是很难有成效的。也许民主阵营的朋友会有多种选择,但我们认为民主党是最佳选择之一。
理由是:一、民主党最简单明了的体现了普世价值,是普世价值的传播者、推广者和实践者;二、民主党已经有近二十年公开宣示和行动的历史,民主党人为此已承受了千年以上的徒刑,并且绝大部分受刑者都坚守在国内;三、民主党具有足够的宽度可以容纳不同意识形态为基础的民主人士,从儒教、佛教、自由主义、三民主义到社会民主主义概不排斥;四、民主党不是属于某几位民主大佬的,而属于每一位认同普世价值的人士。
在大陆目前的情势下,不必拘泥于组织形式。宣告自己是民主党人,如同宣告自己是基督徒一样,虽然也会给自己带来压力和不便,但并没有多大风险。可此举却有把零星的努力汇成集体的努力,把微弱的声音合成响亮的声音之功效。
我们相信:当绝大多数民主人士都宣告:“今天,我们都是民主党人!”的时候,中国大陆专制力量和民主力量的力量对比就会发生急剧而奇妙的变化!
中国民主党外)美国委员会评论员
芾箐
fu qing

http://mzhdtongxun.blogspot.com/


拒绝公开财产,是公开不要脸 (2016-01-02 13:51:56)作者:南山大仙
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今天呼吁,应尽快建立政府官员个人资产公布制度。而官员公布财产应先从高级领导做起!
王全杰说,政府官员向社会公布财产状况是世界大部分国家成功实行多年的政治制度。“世界各国的经验证明,申报和公布个人财产对于建立阳光政府、防止贪污受贿、遏制社会腐败是一种最有效的机制。”
正如王代表所言,公开官员财产是现代发达民主通行的一种成熟而有效的制度。特别是在建立官民互信和遏制腐败方面更有无可替代的巨大作用!可以说这个制度的实行,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实行的问题。我国政治制度改革多年来举步维艰,反腐败越反越腐败,官民冲突对立日益公开化、普遍化!而推行官员财产公开制度,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金钥匙!是全国人民拥护的一个好制度。
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中央领导将官员财产公开制度提上了议事日程。推出了“意见稿”并在地方多次试点。但这个制度遭到了极大的阻力。
据传,在推出这个意见稿后,一位在一百八十八名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中,仅有六十余名签署接受此“意见稿”,其余的一百二十余名中央委员则拒绝“意见稿”,也就是反对公开财产。在一百五十八名候补中央委员中,八十三名拒绝签署,表示不接受此“意见稿”。可以说这一制度在上面得到了多数人的否定!
而在地方则100%抗拒公开财产。中纪委“意见稿”下达后,以广东、福建、上海、江苏、山东、浙江、河南、辽宁、黑龙江、山西等地方的抗拒最为激烈,有的甚至以“领导干部集体请辞”的风潮来威胁。
竟有如此行径!我质问一句:拒绝公开财产,还要不要脸了!正像有人说的:一个连自己的财产都不愿意公开,都不敢公开的官员,有什么资格在会议上作廉政报告?有什么资格反腐败?有什么资格执政?有什么资格自称是“人民公仆”?有什么资格做共和国的公民?这话虽是气话,但是这样的气话不正是全国所有善良的国人想说而憋住的吗?既然如此关键的改革路子都不走,再继续改不是害国残民吗!
据知情人透漏: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陈云、彭真、邓颖超、胡耀邦、聂帅等,就多次提出,要建立干部和家属财产、收入申报公开机制。陈云指出:西欧、北欧资本主义国家能做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没有任何理由不能做到,否则,人民怎样会拥护?20年都如此见识,那么今天呢?竟然几乎全体反对这一制度!难道我们摸着石头摸到今天,都摸糊涂了吗?或者是摸上瘾了?
尽管反对财产公开的理由很多,听着也很可怕,如:会指挥失控,使干部和干部家属处处和人民处于对立局面,会造成政局混乱等。但是这些不要脸的,面对人民是否拥护这样的大是大非,你们这些理由算个屁啊!
虽然官员财产公开,也很可能导致各种问题出现,但是问题再大也大不过失去民心大,造成的后果再严重也严重不过使整个社会和官员阶层尖锐对立,如此将使中华民族陷入数千年来苦难的历史循环中,造成的危害将是使改革建设带来的成果毁于一旦,人民遭殃,国家颓败!如此,我们这代人如何有脸向前人和后代交代呢?
可见,拒绝公开财产,不仅是公开的不要脸,也是公开与人民和国家为敌。公开不公开财产,不是小事也不是私事,是必须立刻马上就做的大事!这事不能由你们再说了算,必须由国民说了算,我的意见很坚决明确:迅速公开!否则——!
我不多说了,由大家说,你们意见如何呢?

我偏要摸石子过河...
 一老外走在桥上,看到河里有一人在摸着什么。不解问:“你在干嘛呢?”。河里人答:“摸石头”!老外在桥上问:“摸石头干嘛?”;河里人说:“过河。”;老外说:“这不有桥吗?干嘛不走?”;河里人说:“这个,我还带着渔网呢,顺便捞点鱼。”;老外问:“你到底是想过河还是想捞鱼,”;河里人:“你傻X啊,是打着过河的幌子捞鱼而已,直接说捞鱼会被人骂的!”;老外又问:“你捞鱼就捞鱼嘛,为什么还带着镰刀斧头呢?”河里人掏出镰刀和斧头作势欲砍:“再问就砍你了啊!”........
民主正义党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推特:民主正义党人@zhengyidangr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