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是福还是祸?》

傅申奇2016年2月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有些善良的人们一直认定习近平只要能大权独揽就会把中国带上现代文明的轨道,创下千古伟业。新年伊始习近平没有让他们失望,在“江核心”还在世的时候,就由各地大员的拥戴而登上了“核心”的地位。
有文章说:各省市领导纷纷表示自己要做政治明白人,“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特别要突出思想看齐,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敬终如始。”“一口气列举了10个省区市,他们都表态坚决向党中央看齐,”这十个省市是:北京、天津、内蒙、辽宁、安徽、四川、湖北、山东、云南、陕西。习近平的大内管家栗战书强调“增强核心意识”要“绝对忠诚”。而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则把话讲透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是党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领导核心。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就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导核心。”
习近平的独断乾纲对中国究竟是福还是祸?
历史反复证明:高度集权会显示高效率,但更多会带来全局性、长期性的灾难。历史也一再显示:只有权力而没有权威的独裁者更加疯狂,更加具有破坏性。心心念念要模仿毛泽东的习大帝,

通过军改掌控了军权,通过反腐挟制了大小官僚。但不管他怎么折腾都不会有毛泽东当年的威势,到头来也只能通过强制表态来树立权威,营造表面上的强大,震慑党内反对力量。用毛泽东的文革方式,进一步封邦锁国,大肆抓捕律师群体,严厉镇压异议人士,公然逼迫基督教徒,把警察治国推展到极致,公民社会的成长和民主的发展进入了冰河期。还干脆扔掉一国两制的假面具,绑架香港居民,甚至成立跨境缉捕局,把非法行径合法化。三十多年“腐败治国”给权贵集团带来的红利即将挥霍殆尽,经济的滑坡已不可逆转。而败家子还在满世界大做“公益”事业。
                                                                   

凡此种种人们可以看到:这辆六十多年的老马车,如今换上了假装斯文,刚愎自用,“集权有术,治国无方”的马车夫后,马车夫正昏昏欲睡的做着自以为是的中国梦,把马车赶上了高速公路,并且逆向行驶。现在谁也无法阻止马车的一路狂奔了,马车夫危在旦夕,车上的全体人众也都危在旦夕。用威逼造就的“习核心”向世界昭示:中国已经大祸临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