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6

三民主義過時了嗎?

编者按:这是网友武之璋的文章,虽然很短,但言简意赅,用不多的篇幅讲清了三民主义的核心,及其与台湾主流民意的关系。三民主义是具有中国特点的当代民主主义,喜欢不喜欢这个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其所含的理念、原则已经在台湾成为现实,还将在大陆成为现实。三民主义没有过时,只会与时俱进增添新的内容。文中也突出了即将全面在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所面临的挑战:能否用智慧和专业知识“解決台灣經濟問題、內政問題、兩岸問題!”

民主正义党评论员
芾箐/fu qing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推特:民主正义党人@zhengyidangren


武之璋

三民主義過時了嗎?


洪秀柱參選,洪被綠營打為保守派,並警告社會大眾,洪秀柱現象代表舊勢力復活。舊勢力代表封建、落伍,代表否定主流民意。
後來黨中央團結一心,以洪言論違背主流民意為由,硬把柱給拔掉了。
但是國民黨的理念到㡳是什麼?在馬英九「任人笑駡」及處處配合民進黨去中國化的政䇿下,連國民黨黨員都搞不清楚國民黨的理念是什麼。
國民黨的傳統理念是孫中山提出的三民主義,而三民主義是根據林肯民有、民治、民享的主張,中華民國憲法總則清楚地說明:「中華民國是基於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

這也國民黨的傳統,也是國民黨奮鬥的目標。
到了蔣經國時代,根據台灣經驗,把三民主義簡化成民主、法冶、均富三個國家目標。

從歷史的發展,很清楚的顯示,國民黨根據其理念,完成了北伐、抗日、建設台灣。
尤其是建設台灣,在經濟政策上能擺脫民生主義的匡架。走自由經濟的路線,啓用了蔣碩傑、劉大中、嚴家淦、孫運璿、李國鼎等一流學者及財經官員,奠定了台灣經濟基礎。
而民進黨的治國理念是什麼?台獨建國、本土化、去中國化。這些主張都是虛無飃渺的假議題。目的在台灣社會宣染一種革命氣氛。但是誰都知道,台灣社會不須要革命,台灣需要專業知識解決台灣問題。但是民進黨無人有興趣,研究台灣社會問題太麻煩,民進黨人只要喊愛台灣就會當選,何必傷腦筋研究問題呢?。民進黨崛起超過三十年了,民進黨竞沒有培養出一個經濟學家。這個黨憑什麼執政?
我們更要反問民進黨,你們所謂的主流民意是什麼?一切以鬥爭的、仇恨的角度來思考台灣問題,除了增加內部及而岸矛盾外,完全沒有辨法解決台灣經濟問題、內政問題、兩岸問題。

同時我們的更要問題是:民進黨反不反對民治、民有、民享?民進黨反不反對民主、法治均富?
假如不反對,你憑什麼說國民黨的主張不代表主流民意?而你們的執政路線到底是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