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6

“依法治国”的真意

“依法治国”的真意

习近平上台后给世人的礼物之一是依法治国,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时隔三年,人们看到:习近平通过反腐、军改、经改以及一切可能的话题,把党政军各项权力关进了笼子,但不是关进宪法和法律的笼子,而是关进了习近平个人独裁和权威的笼子。
步着毛泽东的脚踪,习近平拼命紧抓军权,再次把“朕即法律”的铁律诠释得淋漓尽致。中国有法,不仅有宪法,还有卷帙浩瀚的法律。但这法不是用来治国的,而是习近平可以任意用来整治臣民的。这就是习近平“依法治国”的真意!“妄议中央”的帽子让党内鸦雀无声;而“颠覆国家政权罪”,“涉嫌煽颠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罪名则随时伺候着还有独立思想,发出不同声音的民众。
高唱“依法治国”高调的习近平所做的惊人之举之一就是在去年的709大肆抓捕依法立言,依法行事的律师。更在一跨入新年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涉嫌煽颠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罪名逮捕了其中的刘四新、王宇、包龙军、王全璋、高月、周世锋、李姝云、谢燕益、赵威、谢阳等律师和律师助理。刘四新、王宇、王全璋、周世锋、李姝云、赵威等六人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包龙军、谢燕益、谢阳三位律师被控“涉嫌煽颠颠覆国家政权罪”,高月被控“帮助毁灭证据罪”。
手无寸铁的律师何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赵威的丈夫游明磊对赵威被当局冠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逮捕感到愤怒。他说:“她这么一个20出头的小姑娘,91(年)的嘛,做一个律师助理,也刚刚做这行不久。你说她一个小姑娘手无缚鸡之力,她凭什么去颠覆你一个几千万党员、几千万军队的政府啊?这是毫无理由、非常荒谬的一件事。”

同时习近平还变本加厉以刁难、关押和失踪等手段镇压异议人士和民主党人。著名民间活动人士郭飞雄再次被判刑六年,著名异议人士胡实根被长期失踪后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著名民主党人秦永敏及夫人被失踪一年多后至今没有下落。


凡此种种都说明,以“自信”为护身符的习近平实际上极端的心虚和恐慌,时刻生活在担心被“颠覆”的恐惧之中。故而滥施淫威,虚张声势。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可以休矣!
然而面对如此暴君,中国并不缺少铁血“男儿”,1月14日,周世锋的代理律师杨金柱到天津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死磕律师辩护权。杨金柱说:“为周世锋颠覆案的律师辩护权,吾将抬棺前行!中国30万律师同仁们:杨金柱已经过了60岁了,已经完全活明白了!男子汉大丈夫,应当有担当!作为执业30年的刑辩律师,为了追求心中的正义,为了对中国现行法律的信仰,为了维护中国刑辩律师的神圣辩护权,杨金柱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决心再次抬棺上阵,与违法公权力再次大战风车!虽千万人吾往矣!”
壮哉!当代的唐吉钶德!
有言道:民不畏死何以以死畏之!像杨金柱这样的男儿当层出不穷,而习近平多行不义必自毙!大中华圈内的台湾以公开、透明的全民选举展示了什么才叫“权为民所赋”,给了习近平一个响亮的耳光。如果习近平仍不知悬崖勒马,其下场必然是步齐奥塞斯库和卡扎菲等独裁者的后尘。
新年伊始,中国股市的四“熔断”,银行宣告美元无库存等等的境况,明白无误的显明:习近平滥用民众三十年创造的红利瞎折腾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


民主正义党人深信:既然深夜已经到了,黎明还会远吗!

民主正义党
评论员
芾箐/fu qing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推特:民主正义党人@zhengyidangren

2016年1月1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