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雾国联想》

   傅申奇2013年1月14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2总608
   《雾国联想》
   《北京日报》对《南周》的“宪政梦”也落井下石,向上峰献媚一把,说:中国社会需要的,不是那些打着“客观报道”的旗号指手画脚的媒体,中国的“发 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媒体要唱响主旋律”对于“主旋律中的不和谐音符”“媒体要做的就是站在建设性的立场去纾解矛盾、弥合对立、凝聚共识”。话音刚落, 一条深褐色的巨大污染带斜穿过“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的三分之一的中国,全国出现大范围重度和严重空气污染。北京的情况尤为严重,城区的PM2.5值一度逼 近1000。所谓PM2.5值是指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对人体伤害极大可直接进入肺部和血液。

   《雾国联想....》
   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标准是日均值每立方米20微克,但中国提升为75微克。为此,北京气象台13日发布了北京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
   《雾国联想....》
   伦敦曾经是雾都,但中国却成了雾国。《北京日报》还来不及淋漓表达“看门狗”的忠心,十面“霾”伏雾锁中国的“主旋律”却引起“举世瞩目”。
   北京人说:我们现在看到的基本上就已经处于世界末日的这种感觉,外面连续几天都是黄白色的烟雾,看起来异常的恐怖。有网友调侃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你站在天安门前,却看不见毛主席。”

   《雾国联想....》
   法律学者徐昕一篇改毛泽东《沁园春·雪》的微博《沁园春·雾》被广泛转发。
   《雾国联想....》
   “北京风光,千里朦胧,万里尘飘,望三环内外,浓雾莽莽,鸟巢上下,阴霾滔滔!车舞长蛇,烟锁跑道,欲上六环把车飙,需晴日,将车身内外尽洗扫。空 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惜白化妆了!唯露双眼,难判风骚。一代天骄,央视裤衩,只见后座不见腰。有不要命者,还做早操。”
   《雾国联想....》
   官方媒体人民日报也逆《北京日报》的“营造”论而行之,在头版发表题为“美丽中国,从健康呼吸开始”,“‘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不是美丽中国, ‘厚德载雾,自强不吸’不是全面小康……”《北京日报》眼里的“发展成就”就是GDP指标,但这种“发展成就”使“健康呼吸”都成了问题,难怪网友惊呼: 呜呼唉哉!如此恶劣之环境,就算2049年超过了美国,又会怎样?又有什么意义呢?一向贩卖奴才常识,帮凶逻辑为当局辩护的环球时报不顾“主旋律”也“围 观起哄、煽风点火”说“继续这种发展模式,长期下去,损失将会非常严重。”称“当局应该从今以后坦率地公开所有有关环境问题的资料。”
   雾国景象令人浮想,我首先想到的是:政府不是“从今以后”而是早就应该公开所有与民生有关的资料,而媒体就是要如实报道并“指手画脚”。

   《雾国联想....》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sitefolder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民主党通讯
   http://mzhdtongxun.blogspot.com/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dangtongxun/
   E-mail:tomsqfu@gmail.com
   Skype:shenqi.fu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