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释放政治犯》

 傅申奇2013年4月15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释放政治犯》


   朱虞夫
   《释放政治犯》
   习近平登台引许多文人墨客绘声绘色加以称颂,似乎他带来了万象更新,什么轻车简从、肃贪惩恶;什么迎接“大变局”,实现“中国梦”。然而仔细观察可以看到这一系列的言行都不过是花拳绣腿的表面文章,在所有方面都没有实质性的举措和改观。
   就拿万民关注的反腐败来看,习近平声称:“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 腐的保障机制”“打老虎也打苍蝇”。但这不过是一些动听的言词,老一套的空话和废话,什么权力被关进了什么制度的笼子?那些个令人神往的机制在哪里?能说 给大家听听吗?根本没有的事!人们最多只能看到一些政策性的严打手段,严打有用吗?没用!如果严打有用,邓小平时代中国就杜绝腐败了。事实上从邓小平以 来,中国的反腐败是越反越腐,原因就在于缺失限制权力的制度。在中国什么权力最应该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那就是党权。中国社会的立法、司法、行政等所有公权 力都匍匐在党权之下,党权可以恣意妄为。因此,不把党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其他的任何机制都是妄谈。
   要做这一点其实也不难,只要按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做就行:“党的各级组织同其他社会组织一样,都必须在宪法和法 律的范围内活动。”习近平用不着标新立异照决议做就是了。更简单的做法就是落实宪法第35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 自由。”如果这一条落实了,《决议》也就落实了,习近平期盼的惩戒机制、防范机制、保障机制都会应运而生。
   为此马上应当做的就是释放政治犯,这是落实35条的重要标志,也是把党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标志。中国有一大批象刘贤斌、陈西、朱虞夫这样的政 治犯,他们纯粹是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没有超出过35条的范围,却被判刑,还被判了重刑。他们都被多次的监禁折磨得身心疲惫,病痛交加。最近朱虞夫的弟 妹三人抛家舍业,不远万里来到美国,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他们希望赶快去救助他们的哥哥,也许他在监狱熬得下去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只要这些政治犯还关在监 狱里习近平的什么“新政”,什么“中国梦”门都没有!如果这样的政治犯,在习近平时代不仅没有得到自由反而在监狱里被迫害致死,那么习近平就是罪人!
   释放政治犯!启动改变的按钮!这是时代的必须!

 
   自由亚洲电台傅申奇特约评论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