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停止镇压!尊重人民的权力和权利!

编者按:自2012年12月9日孙含会、丁家喜等公民发起要求205名部级以上官员率先财产公示以来,已征集7000多公民联署,两会期间已将联名建议书递交全国人大常委会。此后,有公民上街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但都遭到拘押。
   丁家喜、赵常青、许志永(法学博士) 笑蜀(媒体人)王功权(企业家) 滕彪(法学博士) 刘卫国(律师)付永刚(律师)赵永林(律师)周兴远(律师)郭莲辉(律师) 等各界人士发表公开信认为宪法第35条规定的公民自由表达权利不能由公权力恣意剥夺,强烈要求:立即释放积极推动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袁冬、马新立、张宝 成、王永红、李蔚、孙含会。
   然而北京当局又抓捕了丁家喜律师,赵常青予以刑事拘留。
   刘卫国律师说:呼吁官员公布财产的事情以及教育平等权 “这两个都是合理合法的要求,一个国家要证明自己的合法性,必须履行这两个要求。官员财产不公开,教育不平等,这个国家就没有合法性。”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然而人民根本没有任何权力!
   宪法第35条规定了公民的各项权利。
   然而凡是真要行使这些权利的民众都被迫害!
   我们认为:公布官员财产是历史的必然要求,镇压民众的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既和最高当局的主张相违背,也是徒劳的。我们相信:镇压不能阻挡更多的民众站出来!


   停止镇压!尊重人民的权力和权利!才是正道!
     
    要摧杀这些最珍贵的中国灵魂吗?
   ——呼吁释放袁冬、王永红等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


   4月15日晚10点半,北京公民王永红被7、8个警察从北京海淀家中带走,警察说他涉嫌扰乱社会秩序,这是指他周日在北京国贸SOHO举牌呼吁官员财产公示。
   3月31日袁冬、张宝成、侯欣、马新立等四位公民因在西单街头举牌呼吁官员财产公示而被拘留,据传是涉嫌非法集会罪,至今没有释放。
   4月14日,王永红等在北京国贸再举牌。
   17日凌晨0:30分,王永红家中来了很多警察,待了40多分钟,把王永红的电脑和许多相关的东西都拿走了,包括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横幅和传单等。留给家属的法律文书是依据刑事诉讼法第80条开具的拘留证,永红已被关到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就在昨天,法国内阁成员全部公示财产,总统还将要求议员公示财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誓言要像烧红的烙铁那样烧尽腐败,要求官员公布财产,不公布的官员就辞职!普京和俄国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财产已经公示。
   但是在中国,王永红等这些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怎么就被关起来了呢?他们要被判刑吗?这属于无数国民翘首期待的习主席、李总理的“新政”之列吗?
   那些还想举牌呼吁官员财产公示的、已举牌的,他们当属最爱国的中国人,那些无数移民外国的怎么和他们比?!不要摧杀这些最珍贵的中国灵魂吧,在中国还有几多?比之无数麻木的国民他们不是如寒夜孤星一般吗?习主席号召的“中国梦”中主要内涵不就是爱国主义吗?
   举牌呼吁官员财产公示都有罪吗?全世界有这样搞的吗?这也是我国特色吗?
   说他们是非法集会,可依法申请集会游行哪个公安局会批准?有合法的路可走吗?那就是明摆着怎么也不会允许游行集会示威的?!那还要宪法35条写在那干嘛?
   宪法第35条规定的公民自由表达权利不能由公权力恣意剥夺,我们呼吁尽快释放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袁冬、马新立、张宝成、王永红、李蔚!我们呼吁修改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以使相关公权力机构不得肆意剥夺宪法赋予的公民自由集会游行示威的权利!
 
   请签名支持!

签名邮箱lyzlyz68@gmail.com. wqh120706@gmail.com
 
   维权公民 李英之
   公民 许志永
   公民 颜伯钧
   公民 李宇
   公民 李学惠
   公民 李美青
   公民 吴京圣
   公民 李国谅
   公民 徐香玉
   公民 李茂林

.........
.........
 
呼吁
立即释放丁家喜、孙含会、赵常青等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
  
   自3月31袁冬、张宝成、侯欣、马新立等四位公民在西单街头拉条幅呼吁官员财产公示被刑拘以来,截止今天中午,参与 推动财产公示的公民至少已有7位被刑拘:今天中午赵常青先生家属接到刑拘通知书;昨天(4月17日)晚八点丁家喜律师被以非法集会罪名刑事传唤;同样是昨 晚,孙含会先生被刑拘;4月15日晚,王永红先生被刑拘,所有涉嫌罪名皆是“非法集会”。
   自2012年12月9日孙含会、丁家喜等公民发起要求205名部级以上官员率先财产公示以来,已征集7000多公民联署,两会期间已将联名建议书递交全国人大常委会。此次抓捕,看来是针对袁冬等四公民在西单的公开呼吁,出面机关是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局。
   公 众对当前严重和普遍的腐败现象感到非常愤慨,中央政府虽然也三令五申要整治腐败,但没有切实有效的措施。公民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完全正当,以拉条幅的形式表 达声音完全符合宪法确立的公民言论自由。财产公示喊了三十多年,至今不仅不公示财产,反而要给呼吁公示的公民定罪,公民反腐何罪之有?
   当今世界绝大部分民主法治国家,政务官员财产公示早已是惯例,但是在中国,袁冬、丁家喜、孙含会、王永红、赵常青等这些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却被抓捕!难道这就是“中国梦”?
   宪法第35条规定的公民自由表达权利不能由公权力恣意剥夺,我们强烈要求,立即释放积极推动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袁冬、马新立、张宝成、王永红、李蔚、孙含会、丁家喜、赵常青!
 
   许志永(法学博士)
   笑蜀(媒体人)
   王功权(企业家)
   滕彪(法学博士)
   刘卫国(律师)
   付永刚(律师)
   赵永林(律师)
   周兴远(律师)
   郭莲辉(律师)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