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习近平要肯定什么?》

   傅申奇2013年6月10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习近平要肯定什么?》
   习近平把中共统治的历史分为“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无疑是真实的,但他说:“两个时期虽有差别,但决不能彼此割裂和对立,”不能互相否定。却制造了文字游戏的无限空间。
   中国只有皇权专制和党权专制两个时代,皇权专制以清皇朝的崩溃而告终,而党权专制的完整形态就是中共统治的六十多年。

   《习近平要肯定什么?》
   在 漫长的皇权时代,每一个兴起的新皇朝都彻底否定旧皇朝的统治,而对于旧皇朝的统治制度、政策和方式有取有舍,有肯定有否定,但换汤不换药对皇权至上的原则 没有改变。而同一皇朝内的新皇帝对前皇帝的统治制度、政策和方式也是有取有舍,有肯定有否定,但绝不会否定自己皇室统治的合法性。
   人们自然要发问:习近平对前三十年要肯定什么?对后三十年又要肯定什么呢?习近平对此有许多自相矛盾的含糊表达。我以为:对前三十年,习近平不会肯 定浮夸风、大跃进造成的人祸;不会肯定文革中对刘少奇、习仲勋等一大批中共党人的清洗和迫害。但会肯定镇反、肃反的残酷杀戮对巩固中共政权的必要性;会肯 定对“右派”的打击;会肯定建立超经济强制模式的国有化和公有化运动。而对后三十年,习近平不会肯定对中共统治造成危害的中下层权力滥用和过度腐败;但会 肯定对八九民主运动及民间民主力量镇压的必要性;会肯定高压维稳的手段,至多加上一些柔性维稳的调料;会肯定适度改变超经济强制模式而建立的权贵资本主义 经济;会肯定先富起来的权贵集团所攫取利益的合法性。
   习近平前后两个三十年互不否定的说法看似逻辑混乱,缺乏常识,其实表达的核心内容清晰无误,几乎是赤裸裸的说:必须肯定中共一党统治,政权必须姓共。

   《习近平要肯定什么?》
   任何制度、政策、办法和理论有利中共统治的都是好的正的,否则就是坏的邪的。按李鹏的意思:中共政权是几千万人头换来的,要改变拿人头来!
   《习近平要肯定什么?》
   皇权专制和党权专制在这一点上是完全一样的,任何皇帝都要肯定本朝统治的合法性,而任何党魁都要肯定本党统治的合法性。
   《习近平要肯定什么?》
   因此寄望习近平主动改变党权专制体制是幻想,照半年来的情形看,甚至指望习近平比前几任更开明、更宽松都不切实际。而逼迫习近平改弦易辙的社会条件 尚未具备,地火只能在地底下运行,中国的前景几乎是:火山喷薄式的震荡既不能制造也无法避免。而这种震荡在荡涤党权专制制度的同时,会让社会和国人付出沉 重的代价。对此,追求自由、民主、人权的中国人既不能拒绝,也不能满怀喜悦的迎接,这将是中国悲哀的重生!
   《习近平要肯定什么?》

   自由亚洲电台傅申奇特约评论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