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打老虎也打苍蝇》

   傅申奇2013年2月4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打老虎也打苍蝇》
   公元2013年1月21日上任不久的中共一号人物习进平讲了一串希望震撼人心的话,说是:打老虎也打苍蝇,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声称要踏石留 印、抓 铁有痕、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接着也有贪官被惩治,潜逃,大量抛售物业等等的连串事件。但人心并没有被震撼,希望习近平兑现诺言的人不少, 相信他能兑现诺言的人不多。原因何在?
   习近平的反腐吏治,对他来说有整肃异己、收拢人心、奠定权威的好处。但这种戏码历朝历代上演不辍了无新 意。就说民国末期,对党国腐败深恶痛绝,团结了一批国民党内青年精英的蒋经国,力挽狂澜希望拯救党国败亡的命运。

   《打老虎也打苍蝇》
   他在上海举行了十万青年大检阅,宣告打老虎。会后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
   《打老虎也打苍蝇》
   接着枪决了财政部机要秘书陶启明,逮捕了杜月笙的儿子杜维屏。然而只有短短一个多月,当他打到孔熙的儿子孔令侃这只大老虎时,就踢到了权力和既得利益的铜墙铁壁,只能草草收场,落得个“几乎天天喝酒,喝得大醉,以至于狂哭狂笑。”的下场。
   《打老虎也打苍蝇》
   当朝前总理朱镕基曾誓言:准备一 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给贪官,一口留给自己。但他下台时,贪污腐败却更上了一层楼。
   关键不是决心和铁的手腕,习近平讲对了,关键是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这句话是小布什总统的名言。
   当年他说:“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着作,不是政客们天花乱坠的演讲,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 服,实现了 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因为只有驯服了他们,把他们关起来,才不会害人。”但是,布什总统讲的笼子有选票、多党制、司法独立、新闻自由和军队国家化等五 根柱子。而习近平讲的笼子连一根柱子也没有。更重要的是,布什自己也是站在笼子里的。而习近平是站在没有柱子的笼子外面企图以独裁者的强硬来力挽狂澜。

   《打老虎也打苍蝇》
   所以当他讲: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要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时,人们只能把他当作星外来客说的梦话, 或者是政治骗子的花言巧语。
   可以预言:习近平的反腐吏治只有三种前途:一、来一个下马威整肃异己收买一点人心之后,见好就收;二、在权力和既得利益的铜墙铁壁上撞得头破血流被 赶出游乐场;三、还政于民,开启民主宪政新纪元,把专政党和自己都关进笼子,成为真正的当代英雄!何去何从?世界在拭目以待!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sitefolder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