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6

雷洋的同学来了!

终结党国!重建民国!

雷洋的同学来了!




编者按:人民大学2005级环境学院学生,2012年硕士毕业,现就职中国循环经济学会,在环境和生态问题研究方面颇有成就的雷洋。在新婚一周年之际迎来刚刚出生的孩子、然而在赴机场迎接父母的路上,却离奇身亡。官方发布了不同版本的剧本和解说,但都是荒诞可笑,匪夷所思,挑战正常人的神经和逻辑。
为此,中国人民大学88级部分校友发布声明,呼吁“最高权力机关展开对雷洋死因的独立、公正调查,我们要求严惩肇事凶手、彻底整顿约束公安纪律,我们要得到最基本可靠的人身安全、公民权利和城市秩序。”
堪称社会菁英的雷洋,埋头专业领域的研究,不管政治,无意纷争,并颇有成就,未曾想刹那间成了重大政治议题,其家属成了重点维稳对象。而那些与世无争的学长、学弟也忍不住拍案而起发表声明并希望广为转发。
这可说是以悲催的事实印证了一个真理:你可以不管恶质的政治,但终有一天恶质的政治会管你,而且以荒唐离奇的方式管你。
同学们还发出威胁性言论:“在我们未老的未来,我们不会无所谓的。对恶,我们不会忍太久。”
那就必须能先弄明白中国人面对的是怎样的“恶”,并反省为何一直采取“忍”的态度。
这个“恶”不是几个恶警,不是几个脏官,而是中共的党国体制,对这个体制国民政府曾发布“戡乱”令。历史已经证明:中共首脑就是一帮乱臣贼子,犯下了祸国殃民的滔天罪行。共产政权就是匪帮政权,在其治下的大陆是中华民国的沦陷区。在沦陷区任何人都得不到法律的保障,而笼罩在可以随意解释的“规矩”的阴影之下,从草民到红朝大臣概不例外。正如声明所说:像雷洋、孙志刚这样的草民被害的“恶行可能每天都在发生,却湮没无闻。”即便是位及国家主席荣尊的刘少奇;前任帮首的妻子江青;不可一世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之流,一旦在帮内格斗中失势,便成了可以按“帮规”任意处置的替罪羊。如今可以恣意妄为用左手行军礼的习大帝,有朝一日大权旁落,也同样会被“规矩”修理!
因此,只要党国体制不终结,“独立、公正调查”就是不可能的,“严惩肇事凶手、彻底整顿约束公安纪律,”更是一厢情愿,除非是被抛出的替罪羊。
92级的同学也来了,发布了关于雷洋事件的声明。声明说:“在生命的天平上,未经正当程序,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都不容强权践踏”“每一条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位公民的权利都应得到保护”。问题是党国体制的本质就是漠视人的生命,党国体制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尊重生命,包括他们同类的生命。并且在党国权贵的眼里所有的人不是党的群众,就是党的敌人,根本就没有什么公民,更遑论公民权利了。
我们像同学们一样深信:“公平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终不会缺席”。但一定是党国体制终结之后,因此终结党国体制这个“恶”就是一切的根本。
要去除这个“恶”,需要广大民众的觉醒和共同的行动,首先,觉悟者不论在体制内还是在体制外都应刻意与匪帮切割,绝不为虎作伥。并向更多的人们揭示匪帮的本质,促进全民的觉醒。一旦时机到来,一起奋起推倒“柏林墙”。

我们认定:只有终结党国,重建民国!广大民众才能得到“最基本可靠的人身安全、公民权利和城市秩序。”
不要再乞求、下跪,而要联合起来,至少与匪帮不合作,进而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传播终结党国的理念,集结终结党国的力量,等待机会,创造机会,终结党国体制。
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六四以来被强权压制,习惯于埋头专业不问政治的学生们、专家学者们终于觉醒过来,不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而是走出象牙塔,关注时事,发出声音,这说明他们对“恶”的忍已经到了尽头,这也是民众大觉醒的前兆!
既然已经到了恶贯满盈的时候,那除恶务尽的大潮好会远吗?
终结党国!重建民国!
是振兴中国的必由之路!

民主正义党评论员
芾箐/fu qing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推特:民主正义党人@zhengyidangren
 

中国人民大学88级部分校友就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声明

惊悉人大05级同学雷洋57日晚的突然死亡,我们无比震惊、悲痛和愤怒。
雷洋同学是我校2005级环境学院学生,2012年硕士毕业,现就职中国循环经济学会,正从事国人当下最为关注的环境和生态问题研究。然而,就在新婚一周年之际迎来刚刚出生的孩子、赴机场迎接探望父母的离家路上,却意外身亡。
根据昌平警方至前为止公布的消息,雷洋同学死于在足疗店嫖娼后被抓捕与警方的肢体冲突和“强制约束”过程中,送医急救时已经停止呼吸。对此,我们十分不解,无比震惊。
从人之常情出发,我们很难相信一位初为人父的青年才俊会在接机途中先行嫖娼。而且,目前除了警方单方面提供的所谓两百元嫖资,并无其他任何证据证实其发生嫖娼行为并且被当场抓获。雷洋死因未明却被执法机构横泼污水,有干扰公众视线和未来调查的嫌疑,我们感到难以理解昌平警方的说法。更难以理解的,如昌平警方目前所证实的情况,雷洋是在小东口派出所接获举报出警然后被三名身着便衣的警员制服、采取强制措施的。查处卖淫嫖娼属于治安案件,按照现行规定,派出所出警必须由穿着正式警服、佩戴完整警号的正式警察执行,出警全过程必须使用警录仪,而且严格遵守针对卖淫嫖娼的取证规定。但是显而易见的,昌平警方并未如此执法,不能不让人震惊!雷洋在首善之区遭遇的,并不是所谓执法程序瑕疵的问题,而是严重的违法渎职!
对昌平警方的种种矫饰说辞,我们非常愤怒!回放雷洋意外身亡的整个过程,已经不像意外,更像是一次以普通人、以城市中产阶级为对象、随机狩猎的恶行!而且,这种恶行可能每天都在发生,却湮没无闻。因为,无论雷洋嫖娼与否(何况区区200元在一个足疗店能做什么?),他都不涉及任何刑事犯罪;即使他如我们普通人等一样,存在道德瑕疵,也罪不至死;即使他不满强制处置,可能妨碍公务,未经审判也不应当被就地处决!
身为雷洋学长,早早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打拼多年,校友们多和雷洋一道分布在各个专业领域,却不敢以社会精英自居。我们痛感,在改革开放30余年后的今天,我们的人身安全和公民权利并没有得到基本保障,而这本应是警察部门的职责,也是从执政党的“十二大”至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依法治国”的庄严政治承诺。

我们遗憾地发现,虽然自2003年孙志刚案后新的胡温征服及时废除了收容条例、人们免除了因为缺乏暂住证而可能被随时收容的恐惧,虽然2013年习近平主席主导废除了劳教制度、人民免除了未经审判即可由公安机关强制剥夺人身自由多至两年的恐惧,虽然法院审判向更独立、更公开、更公正的方向加速改革,但是,警方任意侵害人身权利的普遍现象并没有得到根本遏止,在公民遭遇拆迁、儿童被拐卖等大量日常不法伤害的时候,也难以得到警方对公民人身安全的充分保障,公安机关与公民的关系极不正常。
所以,雷洋的死绝非意外,而是一场系统性的悲剧。我们呼吁最高权力机关展开对雷洋死因的独立、公正调查,我们要求严惩肇事凶手、彻底整顿约束公安纪律,我们要得到最基本可靠的人身安全、公民权利和城市秩序。舍此,在我们未老的未来,我们不会无所谓的。对恶,我们不会忍太久。

中国人民大学1988级部分校友
2016511日。

雷洋的同学来了!!!

中国人民大学1992级部分校友关于雷洋事件的声明

今天,我们1992级部分校友经过慎重思考,发出这份声明:我们不希望这一事件成为某些人茶余酒后无聊的谈资,不希望这一事件被媒体过度消费,不希望给死者家属带来舆论的二次伤害。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从昌平警方发布的两次声明及相关警员接受媒体采访的陈述中,没有看到对生命的尊重,没有看到对执法程序的反思,更没有看到面对死者的哪怕一丝内疚。两份矛盾重重漏洞百出的声明透露了对生命的忽视,视个人尊严如草芥,以及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从当晚的2114分,雷洋被几位便衣“控制”“倒地”,到2209分,他送医不治。我们无法想象在这黑色的一小时内,他经历了怎样的痛苦或挣扎。我们想知道这一小时之内发生了什么?这一晚的执法过程是否规范?公权力是否被滥用?但真相依然渺茫。前期的调查和信息发布由涉事警方主导,这一点令人无法接受,随着事态的进展,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积极的变化,检察机关已经介入,主导案件调查,但这只是开始,我们还会持续关注。
我们今天的呼吁不仅是为了逝者雷洋,为了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也是为了执法者本身和各级公务人员,今天光环加身,明天会不会沦为阶下囚?在生命的天平上,未经正当程序,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都不容强权践踏。如果我们的执法机关不能尊重生命,不能程序正义,谁能保证下一个不轮到自己。如果公权力存在滥用现象而得不到制止,当程序正义被漠视甚至践踏而得不到纠正,每一位公民的权利都将无法保证,人人生活在恐惧之中,人人成为受害者。不谈及社会身份,回归本身,我们都是普通公民,每一条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都应得到保护。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我们相信公平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终不会缺席。人们期待公平正义,但这种期待如果总是遥遥无期,它又能维持多久?我们只是希望以绵薄之力推动中国的法治建设,我们期待公平正义、期待法治的阳光照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

(注:本声明代表以下署名与部分未署名校友)

中国人民大学1992级署名校友:

毛肖栋(国政系),张晓泉(农经系),黄骏(劳人系),李国庆(会计系),晏俊(国政系),文凯永(国经系),邹春艳(中文系),陈振华(国政系),张勇(计划系),李卉(社会学系),张伟(中文系),曹瑞涛(农经系),段晋鹏(信息系),黄德权(法律系),范锋(工经系),丁书慧(国经系),李德政(档案系),罗丹(计划系),熊磊(信息系),朱力(土管系),陈海翔(计划系),汪云泽(劳人系),刘增明(信息系),邵玉琴(会计系),牛霖琳(计划系),谭宏波(国政系),周琼(农经系),蔡日川(统计系),彭新良(国政系),陈胜利(信息系),王敏(会计系),陈彦韬(经济系),高梓奕(信息系),张云(党史系),陈龙辉(国政系),崔玲(新闻系),王进(会计系),张建宏(劳人系),张瑜瑜(会计系),毛纪富(国政系),钟小林(统计系),台学森(计划系),邹成勇(法律系),饶晓沐(工经系),王海鹏(信息系),付彦(国政系),张晶(计划系),郭仕杰(国政系),郭勇峰(中文系),张立辉(国政系),郭昱平(信息系),丁志琴(工经系),赵新建(档案系),殷俊军(国政系),唐众(法律系),秦刚(金融系),刘寅(财金系),徐炤(农经系),詹梅生(农经系),伊士哲(农经系),江新(历史系),王志刚(贸经系),余昕刚(法律系),王巍(法律系),周晶(法律系),孙涛(法律系),乐智平(法律系),关海棠(法律系),石佳友(法律系),董贵杰(法律系),周莉(外语系),汤世平(财金系),姜坤(中文系),徐荔媛(新闻系),李鹏程(土管系),侯耀东(社会学系),梁媛媛(哲学系),叶勤(哲学系),刘德生(会计系),张世军(统计系),陈进(贸经系),吴玉泉(计划系),杨俊平(国经系) ,沈寒英(社会学系),刘展鹏(哲学系),刘建光(哲学系),李曲(哲学系),侯世斌(哲学系),李晓敏(哲学系),丁清芬(哲学系),谭淏予(哲学系),黄丽红(贸经系), 张国武(劳人系), 曲波(经济系), 孙志祥(社会学系),王海洲(哲学系),聂露(国政系),时兆华(哲学系),钱毅(档案系),邱艾妮(会计系),刘中斌(国政系),夏波(国政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