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工潮不断/百度松动/迫害继续

   工潮不断
   罢工行动基本都获得成效。
 
   厦门家具厂工人为讨薪罢工
   工潮不断/百度松动/迫害继续
   福建厦门市集美工业区台资西华家具厂的近千员工,因为从春节至今被厂方拖欠工资于上周六发起罢工,为了引起关注,他们来浒井路组成人墙堵路,造成交通严重瘫痪,大批警察及有关领导赶来戒备并劝导。
  
   富士康旗下的康准电子发生罢工
   江苏昆山市富士康旗下的康准电子一厂在上周发生罢工事件,该厂成型车间的数百名工人因为公司更改工作时间以及加班工资计算不公的问题罢工抗议数小时,厂方让步后罢工结束。
  
   温州出租车司机罢驶三天
   温州市平阳县的数百名出租车司机因为生意难做等问题,从上周三开始连续罢工三天,他们把数百辆出租车开到火车站广场抗议,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戒备。
  
   广州番禺一家鞋厂工人罢工
   工潮不断/百度松动/迫害继续
   广州番禺一家鞋厂的三千名工人因抗议工资低,持续罢工三天。厂方妥协,答应支付工人淡季补贴。
  
   汕头数百出租车司机罢工
   工潮不断/百度松动/迫害继续
   汕头数百出租车司机因为油价上涨,各种费用繁多以及黑车泛滥致使生意难以为继连续两日罢工,数百辆出租车在市政府门前排起长龙,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场戒备,并封锁附近道路,司机直到晚上有关部门答应条件才结束行动。
  
   百度松动
  
   六四照片露面
   工潮不断/百度松动/迫害继续
   最近百度频频发生敏感内容露面的情状,目前又出现六四的照片。是否是呼应温家宝提议平反六四,尚有待观察。
  
   迫害继续
   
   冯正虎继续被软禁
   工潮不断/百度松动/迫害继续
   近一个月前遭到上海当局非法软禁在家的著名维权人士冯正虎仍未获得自由。他家人说,他腰部受到严重损伤,现在必须卧床休息。当地一些访民再次集体前去探望,又遭到在冯正虎家外面监视的警方人员拦阻驱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