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6

我们都应该以蒋介石为荣

竖起旗子!明确方向!终结党国!重建民国!

我们都应该以蒋介石为荣
蒋介石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是民族英雄,是文武兼资的政治家,我们都应该以蒋介石为荣,我们更应该庆幸在中国濒临灭亡的时代,出现了那么一位出类拔萃的人物,否则中国的苦难要更多一些。
台湾民间历史研究工作者——武之璋
编者按:这样的标题会引起绿友的抨击,也会招来大陆大批中青年的嘲笑。这并不奇怪!即便是蒋介石先生的曾孙蒋友柏对蒋的观瞻也陷入迷茫,为此台湾民间历史研究工作者——武之璋给蒋友柏写了这封信。信中开宗明义讲述了他从认为蒋中正是民族英雄、是伟大的领袖。
到认为认为蒋是刽子手、是懦夫、是把中华民国带向灭亡的无能之辈。再到独立研究,看了许多原始资料,也看遍了中共、民进党、国内外学者对蒋介石评价的各种观点不同的评断,重新认识蒋介石的过程。
对台湾成长起来的人们尚且有这等困惑,对大陆成长起来的中青年来说就更难看到蒋中正的真面目!一来,大陆的中青年从小就受到中共的洗脑教育:蒋该死是专制暴君,杀人魔王,卖国贼,不抗日,腐败糜烂等等;二来,即使是今天在国内的他们仍然无法看许多原始资料,也无法看遍“中共、民进党、国内外学者对蒋介石评价的各种观点,不同的评断。”
我们作为民国宪政派的民主党人也经历了痛苦的反思才选择了今天的立场,我们也一度坚信:毛泽东残暴,蒋介石也残暴!共产党独裁,国民党也独裁!共产党腐败,国民党也腐败!我们也曾认为中华民国是中国历史上一个落后、黑暗的朝代,理应被推翻。
但今天,我们看到了许多历史真相。
我们知道:“不抗日的是地方军阀跟共产党。”而蒋中正领导了气吞山河的卫国战争!
我们知道:孙中山先生的宽容政策给中共的发展留下空隙,但“蒋介石一生对孙中山以师长事之、以继承人自居,对这一段历史,对孙应负的责任一直曲予维护,无一语之怨!”尤显其人格的高尚!
我们惋惜:“在武力统一的过程中,蒋多次被自己的妇人之仁所误,尤其对军阀冯玉祥、阎锡山、李宗仁、白崇禧等,虽然他们有多次背叛纪录,蒋却一再原谅他们,”同时也对他的宽厚和仁慈有更多的体认。
我们感叹:蒋公在那个年代就洞悉了共产主义邪恶本质,真是弥足珍贵!
我们既为蒋公在抵御共产主义入侵的卫国战争的败北而叹息!
也由衷的赞佩:蒋公经历军事的惨败后,没有丧失对建国、救国主张的信念,也没有动摇反共的决心,以其特有的勇气跟志气,坚毅的性格、钢铁般的意志,为了保存中国文化的根苗、为了继续反对共产主义。组织了艰难的大撤退,“保住了台湾、建设了台湾,让台湾的生存发展也对彼岸的大陆做了最好的示范。”
我们理直气壮的以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为荣!
以民族英雄蒋介石为荣!
我们期盼追求中国民主、自由的同人们更多了解历史真相,看到中国近现代民主革命的艰难历程,看明白我们并不是初创者!
从而:
聚民主革命的珍贵遗产
铸百年伟业的最终成就

民主正义党
评论员
芾箐/fu qing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推特:民主正义党人@zhengyidangren
 
 
 
 
 
 
2016822

武之璋给蒋友柏的一封信
友柏老弟:最近听到你在媒体的发言,也看到你在部落格的文章,我非常了解你对自己姓氏的迷惑,这种迷惑绝不是发生在你及你们家族身上而已,所有的中国人从你这一代到你曾祖父那一代,从台湾到大陆,绝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有过类似的迷惑。以我为例,从小学校、媒体、老师、家长都告诉我们,蒋中正是民族英雄、是伟大的领袖。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非常佩服蒋介石,后来又受共产党、民进党的影响,相信一些片断的、间接的资料,认为蒋是刽子手、是懦夫、是把中华民国带向灭亡的无能之辈。一直到自己对历史有兴趣,投入近代史研究,看了许多原始资料,也看遍了中共、民进党、国内外学者对蒋介石评价的各种观点不同的评断,蒋介石神祕的面纱一层一层的揭开以后,我才了解蒋介石的真面目。
我特别写这封信给你,因为你比谁都更有权利深入了解蒋介石,蒋介石毕竟是你的曾祖父,中国人自励、自重、自爱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光宗耀祖」,不敢乱来是为了怕「 子孙蒙羞」,这一点无论东西文明都是一样,只是用不同的面貌呈现,检讨先人的作为,作为垂训子孙的规范,或警惕自己给自己的子孙做好榜样,这是中国文明重要的传统,不可以逃避,更不可以继续困惑。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分, 提供一点研究心得,并希望我的研究能為你解惑。
蒋介石先生成长在一个中国濒临灭亡的时代,满清政府的命运走到了尽头,中国文化的发展也走到了非变政无法存活的绝路。当时外有列强环伺,中国人奋起抗敌,一再战败、一再赔款割地,都无法满足侵略者的野心;内有军阀割据,穷困的省分饥民鋌而走险,蚁聚成匪、打家劫舍,
大都市贫富羞距太大,有人妻妾成群、夜夜笙歌,有人终日劳苦不得温饱。满清政府根本无法应付那么多的问题。
辛亥革命并没有经过太激烈的战斗,某种意义来说,满清政府的瞬间瓦解是东西文明碰撞,而中国文明向西方文明低头的结果。辛亥革命成功了,但是国民党也没有力量应付那么多的问题,因为国民党没有自己的武力,中国缺少一个有权力的中央政府,从军阀割据到军阀混战,天灾人祸接踵而至,水灾、旱灾、蝗灾,中国的灾难日益恶化。
孙中山在饱经忧患之余,感觉到非要武力统一不可,以历史的后见之明来评论,孙的决策是对的,为了武力统一、为了培养自己的军队,孙成立黄埔军校,请蒋介石当校长,并接受俄国的经援、军援,同时决定了所谓「联俄容共」的政策,准许共产党员以个人名义参加国民党。民国十二年孙派蒋到俄国考察,蒋在俄国时间仅三个月,但是看穿了苏俄侵略者的真面目,回国后向孙中山提出警告,同时也分别把他的忧虑告诉汪精卫跟廖仲凯,孙反而批评蒋「多虑」。
但是,历史的发展证明蒋的观察是正确的,苏俄的确是侵略者,随着军援而来的是一大堆军事顾问、政治顾问,不但在中国培养、发展共产党,而且直接干涉中国内政,俄国人变成中国政府的太上皇,黄埔军校教职员已有一半是共产党。孙中山对俄国人的忍让姑息,让共产党在孙政府的架构之下一夜壮大;孙中山的一念之差,影响到中国的命运,其影响之大远超过西安事变,但是蒋介石一生对孙中山以师长事之、以继承人自居,对这一段历史,对孙应负的责任一直曲予维护,无一语之怨!
孙中山去世,蒋介石领导北伐,大军所向直如摧枯拉朽,不到二年而国家统一,北伐成功如此之快,决非单纯军事因素,蒋代表了当时知识分子改革的愿望、现代化的愿望;蒋也代表孙中山路线,后来大批年轻人、留学生或海外有成就的学人回国接受蒋的领导,成立南京政府,为中国的独立、生存奋斗。
民国十六年成立南京政府,四月十二日蒋介石发动清党,手段非常残忍,蒋在共产党毫无预警之下,突然翻脸,杀了不少共党分子,宣布共产党是非法组织。从此共产党转入地下,并展开长达数十年的国共斗争直到今天。
中共对蒋的「清共」称之谓「背叛革命」,完全是负面评价, 但是从民国十六年南京政府成立到二十六年抗日战争,史称「 十年建设」,又称「黄金十年」,国民政府延揽大批专业人才,建立了一个类似西方民主国家的现代化政府,统一了货币,建立了现代化的税制,取消苛捐杂税,民国十七年国府就有十多亿元的收入,可以从事各项建设。在此同时,蒋介石虽然对日本再三忍让,却也极积建军备战, 他深知中日迟早一战,中国军事力量太弱,无法与日军对抗,但是各地军阀、共党诬蒋不抗日,他们假抗日之名行夺权割据之实。
「黄金十年」奠定了中国成为一个现代化国家的基础,「黄金十年」 之成就备受中外史学家肯定,但是十年当中发生中原大战、松沪战役、两广事件、闽变、五次围剿中共,国府几无一日安宁,假如没有民国十六年的清党,国民政府将一无作為,因为国民政府会被共党控制,或被俄人控制,或陷于长期内斗。
民国二十六年发生卢沟桥事变,中国被迫抗战,日本在民国二十年发动九一八事变,强佔了整个东北,接着六年又把魔爪伸向了内蒙、华北。从甲午战争日本夺取台湾,一直到民国二十六年中国被迫抗战, 日本人对中国蚕食鲸吞超过半世纪之久。
抗战军兴,中国所有建设被迫停顿,蒋介石先生领导一个贫穷落后、 停顿在中世纪的国家,奋起与世界一流军事强权对抗,国军以血肉之躯抵挡飞机大砲。当时中国军队的装备训练比日军相差太远,日本人夸口三月亡华,结果日本人打上海就打了三个月,蒋介石的嫡系部队,德国顾问训练的三十个师全部开上战场,一仗下来折损一半。结果至今还有人昧著良心说蒋介石不抗日,但是从太多的档案、资料显示,我们发现,不抗日的是地方军阀跟共产党。
彭德怀在一九四○年率部在山西武乡县与日军打了一场胜仗,共军牺牲很大,史称百团大战。
对于这场振奋人心的胜利,毛泽东对彭非但无一语之奖励,反而训斥彭一顿:「我们有多少老本,禁得起你这样消耗。」从此共军专注壮大自己,对日军只有零星战斗,再也没有跟日本人打过硬仗,国军不但要面对日本,又要分兵防共,抗战打得那么辛苦,与共军「不抗日」有绝对的关係,假如共军认真抗日,不扯国军后腿,抗日战争绝对要让日本付出十倍以上的代价,而国军与共军兄弟鬩墙的结果,便宜了日本军阀。
抗日战争在蒋介石的领导下,奋战八年之久,屡败而不屈服。日本人偷袭珍珠港后,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人打菲律宾、香港、新加坡,入侵中南半岛,英、美武器如此精良,结果不是一战而溃,就是不战而降,在战场上的表现远不如中国军队。
抗战胜利,中国民穷财尽、家园残破、百废待兴,中央首先面临的是经济问题,要復原、要建设,非钱莫办,而那时国家养了将近五百万军队,战争结束了,没有必要养那么多军队,国家财政也无力养那麼多军队。於是中央财政部门与军系单位多次讨价还价结果,决定裁军。但是共产党非但不裁军,反而扩充军队,伺机全面叛乱,裁军之议被迫停止,但军队已无斗志。
蒋经国在上海「打老虎」整顿金融失败,金元券狂贬,中华民国在大陆的命运已经无法挽救。共产主义像滤过性病毒,理论非常动听,人类没有经过实验,谁都不知道共产主义是否行得通,中国在贫病交加的情况之下,对共产主义没有免疫能力,国共内战是主义之争、是路线之争,谁都是为了中国的救亡图存,但是主义变成意识型态、变成宗教信仰,那就势不两立了。
大陆沦陷非战之罪也,更不是蒋先生一个人的责任,后来历史的发展,台湾的经济奇迹、大陆的改革开放,都印证了蒋介石先生的见识高远。国府退守台湾,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大撤退,国府带来了几乎全部的国库黄金、外汇,带来那么多故宫国宝,带来了一流学者,也带来了许多大学生、中学生。
从撤退的规划到撤退的经过,可用惊心动魄来形容,大撤退并非败逃,而是为了保存中国文化的根苗、是为了继续反对共产主义。大撤退可以看出蒋介石先生惨败之后的勇气跟志气,军事的惨败,完全没有丧失他对建国、救国主张的信念,也没有动摇他反共的决心,这种坚毅的性格、钢铁般的意志,在历史人物中并不多见,那么多外省人也毫不犹豫地追随蒋介石渡海来台,他以无比的勇气保住了台湾、建设了台湾,让台湾的生存发展也对彼岸的大陆做了最好的示范。
以上是蒋介石先生一生奋斗的过程,当然人非圣贤,蒋有帝王思想, 蒋对民主、法治认识不够,蒋有他时代的侷限性,但是蒋一生努力为中国之独立强大而奋斗不懈,坚持民主政治、反共抗日等等,在大方向上,蒋﹁功大於过﹂是无庸置疑的,也是近代史家的公论。
至于蒋介石先生的历史评价,那是学术问题,学术是不讲情面的,学
术是有客观是非的。蒋的评价,过去国民党的文宣固不可信,今日民进党的文宣更不可信。最正确的方法是多看可信资料,尤其是原始资料,自己做判断,我甚至不劝你相信我的看法,但是我要指出一些民进党御用学者污蔑蒋介石先生的言论,供你参考。
民进党说蒋介石是暴君、是刽子手,错!蒋生长在一家国家分裂的时代,武力统一是唯一的一条路。在武力统一的过程中,蒋多次被自己的妇人之仁所误,尤其对军阀冯玉祥、阎锡山、李宗仁、白崇禧等, 虽然他们有多次背叛纪录,蒋却一再原谅他们,因为残暴并非蒋的缺点,在统一、抗日、反共的过程,「杀人」是必要之恶。
民进党说蒋介石在「二二八」中杀了二万八千个台湾人,错!这完全是胡扯,我们的研究结果,「二二八基金会」到今天只付死亡赔偿六百多人、失踪一百多人,共八百多人;而八百多人也有灌水,如澎湖根本没有动乱,却也有五人领到赔偿,领到赔偿者有的是强盗罪、杀人罪,甚至强奸罪。外省人也死了几百人,受伤一千多人,但是没有一个人领到赔偿,这是哪一国的正义。
实际上,二二八发生后,台湾人疯狂打杀外省人、疯狂攻击政府机构,打、砸、抢所有机关学校,包括育幼院在内。警察的枪被抢光了,警察不是跑了,就是参加动乱去了,台湾实际上已经沦陷,蒋「及时」派兵,并三令五申不准报復,减少了死亡,台湾快速恢復秩序。二二八问题,蒋无丝毫过错,二二八打杀外省人者有许多是日本皇民分子、退伍日军,二二八就某种意义而言,是中日战争的延续,民进党的说法全部都是胡扯,完全是造谣、栽赃。
民进党说白色恐怖,蒋介石杀了几万个台湾人,错!白色恐怖的历史背景是大陆沦陷,国民党希望保住台湾这片净土。蒋在民国三十六年二月发电报即谕示陈仪,台湾不允许有任何共党存在,不希望有「一个细胞遗祸将来」,白色恐怖的目的是为了反共、为了防共,当然在手段上有不合法之处、有过激之处,有冤案、有假案,但是防共的目的达到了,台湾始终没有共党活动,这正是防共之功。
至於白色恐怖的受害人,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外省人,因为当年本省人搞共产主义者少,从纪录来看,受害者几乎都是外省人,两蒋从来就没有把台独放在眼裡,台独当年也是温和的异议分子,没有太多过激的行动。今天民进党把白色恐怖宣传成蒋杀本省人,是自己往脸上贴金的说法,完全是胡扯;更可恶的是对白色恐怖的原因、时代背景故意一字不提,好像两蒋跟本省人有仇似的,两蒋会无缘无故杀台湾人开心吗?
民进党甚至捏造历史说蒋介石贪财,学术骗子李筱峰还公然在书中扯谎,说蒋在广东征收鸦片烟税,大陆撤退污了一千两黄金、宋美龄偷人等等,经过史学家查证全是谎言;蒋一生不爱钱、不聚私產,一生痛恨贪污,更痛恨吸食鸦片,而大批学术骗子竟敢弃档案证据于不顾,造谣撒谎。以鸦片为例,北伐统一后,民国十七年成立禁烟委员会,雷厉风行实行禁烟,颁布各种法令禁绝烟害;民国二十四年颁布《禁烟法》时,特设禁烟总监,由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蒋介石兼任。禁烟渐有成效之时,抗日战争开始,日本人在沦陷区由官方种烟卖烟,当时还在日本统治下的台湾,是由官方公开贩售鸦片,而日本人吸食者判绞刑,贩卖者砍头。蒋介石在广东徵鸦片烟税,完全是子虚乌有。
说到这裡,友柏老弟一定会问,假如民进党的御用学者如此颠倒黑白、捏造历史,但是学术界怎麼不讲话呢?国民党为什么不讲话呢?好问题,这正是这些年来国民党失掉政权的最大原因,今天的国民党已经失掉党格、党魂,已经失掉一个知识分子在历史、文化上的责任感,失掉坚持大是大非的道德勇气,跟民进党学的只会炒短线、骗选票,整天巴结无知选民,只在乎民调而不敢坚持原则。以二二八为例,学术界早就发觉民进党捏造二二八历史、制造族群仇恨,而学术界在中央研究院黄彰健院士、朱浤源教授的领导下,做了一系列的二二八研究,澄清了很多疑案,但是马英九向二二八被害家属一道歉,家属一哭二闹, 我们的努力白费了。
台湾已进入一个集体撒谎的年代,民进党的偽学者可以昧著良心配合政府说谎,政府用公帑、用权力编造历史,丑化先贤、丑化外省人、丑化中国文化,而国民党的乡愿、姑息、懦弱等于默认,也成了帮凶。
蒋介石去世已经三十三年了,一切人世间的恩怨都已过去,蒋的功过应该听听学术界的说法:
黄仁宇、唐德刚两位教授认為蒋凭个人威望,领导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对抗日本侵略者八年之久,屡败屡战,取得最后胜利,仅此一端,蒋的历史地位已无人可以撼动,因为中国历史上的民族英雄都是悲剧英雄,蒋是唯一抵抗异族、取得胜利的民族英雄。
蒋介石在西方世界的评价,在二次大战结束后跌到谷底,原因是西方学者被中共所骗,认为毛泽东是土地改革者、是劳苦大眾的救星;另一重要原因是蒋在抗日期间为了政府立场、为了民族尊严,撤换了美国派来中国战区的参谋长史迪威,因此得罪了美国朝野。但是由于中共后来露出了真面目,文革以后,蒋在西方世界声望日升,到了天安门事件以后,连一向反蒋的美国汉学权威费正清都承认蒋对中国现代化的贡献,也承认自己对共产主义、对毛泽东判断有误。
至於友柏老弟你也觉得蒋介石对不起台湾人,我想你是受了民进党言论的影响。蒋一生坚持抗日反共、坚持民主政治,大方向上都没错,而大陆弃守,蒋以坚强的意志、无比的勇气保住了了台澎金马,倾全中国的财力、人力建设台湾,使台湾享受到有史以来,最富裕、最安定的时代。二二八大屠杀,根本是谎言,蒋也毫无责任;白色恐怖目的在防共,受害者大多数是外省人;二二八以后,蒋即指示重用台湾本土菁英,政治本土化是从蒋介石开始的,从此本土化都变成国策, 而在蒋经国任内完成;目前民进党叫喊的本土化是不存在的偽议题, 蒋介石一点都没有对不起本省人。
史丹佛大学胡佛中心《蒋介石日记》的公开是学术界的大事,全世界的学者都去阅览,
蒋写日记持续五十五年之久,未曾有一日间断,
此种毅力令学者都佩服不已。蒋的日记有大量自责、自勉的记载,蒋非但在学术上孜孜不倦地追求知识,同时在品德上、人格上,也一直以圣贤的标準要求自己。
蒋的日记震惊了学术界,也澄清了许多歷史疑问,当年大批的追随者无论基于英雄崇拜、无论基于爱国情怀、无论救国路线,蒋介石代表了一群仁人志士,企图挽救苦难的中国免于沦亡,这种努力,以及许多伟大的成就,绝不是一小撮学术骗子与学术打手可以改变、可以否定的。
蒋介石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是民族英雄,是文武兼资的政治家,我们都应该以蒋介石为荣,我们更应该庆幸在中国濒临灭亡的时代,出现了那么一位出类拔萃的人物,否则中国的苦难要更多一些。
至于友柏老弟你对民进党及陈水扁的批评,可以看出你看了不少民进党的文宣,你已有中毒现象。民主只是一种政治制度,民主是追求繁荣、进步、公平的手段,民主不是终极目标;古代也有不少伟大的君王创造了辉煌的文明,给百姓带来安定、幸福,但是君王政治靠不住,常常人亡政息,
所以我们选择民主,因为民主应该给我们老百姓带来更公平、更富裕的生活。
民主化的结果,经济倒退、文化倒退,那么这种民主一定是假民主, 而且民主只是价值体系的一部分,民主不可以推翻许多人类传承了几千年的普世价值,如公平、诚信、清廉、仁慈等等,陈水扁即便对民主有贡献,也不可以贪污,贪污就是犯罪,就应该受到国法制裁,就应该被全民唾弃。至於陈水扁在民主史上的地位,友柏老弟也高估他了,文化的进程,就好像汽车的啟动,零到一百公里是最难的,经国先生把车子交给李登辉的时候,车速已经在一百公里以上了,李登辉时代的车速还有些许增加,而陈水扁时代的车速则不进反退。
老国民党的许多恶劣手段,陈水扁非但不革除,反而发扬光大,只是运用得更有技巧而已,陈水扁在历史上会留名,却一定是臭名、骂名。
友柏老弟,我很痛苦地写这封信给你,你可以不相信我的话,但是千万不要相信民进党及学术骗子们所说的话,多看书、多思考,最后祝你们全家安好。给蒋友柏的一封公开信。

武之彰-105-8-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