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重庆震荡/藏人自焚/云南告急

重庆震荡
  
重庆震荡/藏人自焚/云南告急

   已经确定团派大将、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于近期接替薄熙来出任重庆市委书记
  
   重庆政坛将重新洗牌

   快报: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调任重庆市委书记;湖南省长徐守盛升任书记;重庆常务副市长马正其调任湖南代 省长;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调任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将调任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重庆市委秘书长翁杰明接任 常务副市长。
  
   北京当局的举措加剧西藏情势的恶化
  
重庆震荡/藏人自焚/云南告急

   北京当局最近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尤其是对寺庙的派遣维安人员,张贴领袖像等的做法,严重伤害藏族人民的宗教感情,而抓捕活跃人士和作家的行动也进一步恶化局势。
  
   2月19日中午,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壤塘县一位名叫念珠的18岁藏族喇嘛在壤塘县中心地区附近自焚身亡。警方试图抢走他的遗体,但由于壤塘寺众多喇 嘛的阻挡而未能成功。壤塘寺的喇嘛们为念珠举行了祈祷和葬礼。 青海的丹措桑波将近40岁,是一佛教寺院的负责人,他上个月曾对当局向他的寺院派遣维安人员表示反对无果,也自焚身亡。 过去一年中,有20多名藏人自焚,以抗议中国压制他们的宗教和文化。 从今年元旦起,四十天内,藏区的至少发生十四起藏人自焚事件。
  
    维护西藏语言文化活跃人士达瓦多吉因对当局关闭一些寺庙的做法表示不满而于日前遭拘留。藏族作家岗吉志巴15号被公安从家中带走,具体情况不明。
  
   云南旱情加剧
  
重庆震荡/藏人自焚/云南告急

   中国的云南省已连续三年遭受旱灾,而这一局面在今年入春后并没有得到改善,甚至有不断加剧之势。旱灾造成全省32.4万亩的农作物绝收,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亿元人民币。
  
   据云南气象局2月17日报告,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上旬,全省的平均降水量为31.9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逾五成,比历年同期偏少12.1%,农作物因旱受灾面积达到559.9万亩。其中,受灾较重的作物包括小麦、豆类、大麦、蔬菜、油菜等。
  
重庆震荡/藏人自焚/云南告急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昆明市石林县高石哨绿塘子水库完全干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