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6

王炳章「不自杀」声明

竖起旗子!明确方向!
终结党国!重建民国!

编者按:中国民主党人李旺阳因参与民运,囚禁累积计达22年。四年前,刑满出狱后,2012年5月22日在朋友帮助下脱离了监视,接受香港有线新闻台中国组记者林建诚访问相关六四民运。访问在该年6月2日播出,当地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国保」)亦加强了对李旺阳的监控。6月6日,胞妹李旺玲到访发现他已经死了,情况可疑,他也没有留下遗书。当局6月8日进行了尸检,报告的结论是自杀。6月9日李旺阳的遗体被当局没有亲人的许可下在邵阳市殯仪馆强行火化。他的亲戚和朋友质疑李旺阳是「被自杀」,引起国内和外地关注。6月10日,成千上万的人在香港上街加入参加游行。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等众多团体发表声明要求真相,鉴于外界巨大的压力,6月中旬北京下令刑事调查。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2012年7月30日表示李旺阳死于自杀,证据确凿;各界的人士仍然认为李旺阳的死重重疑点,没有真相。

(今年6月6日上午李旺阳胞妹李旺玲与丈夫赵宝珠,在湖南邵阳国保的「全程陪同」和严密监控之下,到达大山岭陵园祭拜亡兄。李旺玲在墓前悲痛欲绝,停留40分鐘左右后被迫离开。)

网上出现了许多被关押民主人士和有可能被囚禁民主人士的《不自杀声明》,被中共绑架回国的王炳章博士的姐姐也为弟弟发表了《不自杀声明》。
眼下,各界都对在关注去年被关押的赵威。赵威又名考拉,北京李和平律师助手,去年7月10日17:00被带走,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被刑拘在天津河西看守所。9月17日律师被告知罪名增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律师一直无法会见。最近有消息说,考拉在监狱遭受人身侮辱,并且可能被永远发不出声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担心。

民运的先行者曾宁不无忧虑的说:“考拉,你怎能不让人担心?天津,可是诞生了流氓警察局长宋平顺、武长顺的地头。公安,可是出现了恶棍周永康、李东生等人的地盘。考拉,你一个柔弱、单纯、善良的女性,在长达近一年失去自由的时间里,家人既没有你的任何消息?律师也无法进行探视!考拉,是什么样的内心的强大让迫害者如此的害怕。同时,考拉,你又怎能不让你的亲人和朋友们为你感到担忧和担心。曾宁2016.6.11”
我们在此也代为考拉发表《不自杀声明》,我们坚信:当局继续迫害赵威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民主正义党评论员
芾箐/fu qing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推特:民主正义党人@zhengyidangren

王炳章「不自杀」声明

我叫王金环,是中国著名民运人士王炳章博士的姐姐。

最近,中国发生了一件人神共愤的惨事。
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在六四事件之后,前往两次坐牢共二十一年。在监狱折磨下,李旺阳双眼失明,双耳失聪,连走路也需要人扶。但他没有向强权屈服,人称六四硬汉。在今年六四之前,李旺阳接受了香港有线电视的访问,重申追求民主即使遭「砍头也不回头」。李旺阳的浩然正气,遭到中国当局的疯狂报復,并死在医院病房。
从死亡现场照片来看,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是被人杀死后,再被悬吊在病房窗前,但当局却指李旺阳是「自杀」,并强行抢尸并火速焚尸,企图毁尸灭跡。
李旺阳之死,各界哗然。并令世人更加清楚地看到,民怨沸腾的中国,政府為了所谓的维稳,不惜突破人性作恶的底线,暗杀一个严重残疾的公民,暗杀一个毫无反抗能力的病患!
事实上,中共的卑鄙无耻并不自李旺阳始。在10年前的6月27日,中国视国际法於无物,為了追杀我弟弟王炳章,多名特工偷偷潜入越南,最后把我的弟弟王炳章绑架,并偷运进中国境内。最后,无耻的中共当局,竟然以「台湾间谍」和「组织恐怖组织」等莫须有的罪名,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
王炳章是中美建交后,中国首批送往北美的公费留学生,他也是首个在北美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的留学生。王炳章成长在中国执政当局最肆无忌惮為所欲為的时期,从小就关注著中国的前途,人民的命运。毕业之后,王炳章「弃医从运」,投入到民主救中国的运动之中,并在1980年代初,先后创办第一本海外民运杂誌《中国之春》,

和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运动团结联盟」。
30多年来,儘管时事变幻,海外民运潮涨潮落,但王炳章从未改变信念。既使被关在监狱,身患多种疾病,王炳章也从未泄气,始终相信中国终有一天将实现民主。

然而,中共的残暴毒辣已经完全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尤其是李旺阳事件发生后,联想到最近数年发生的一系列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不可思议的「被死亡」事件,作為王炳章的家人,令我们家人非常担心同类事件重演。
王炳章和李旺阳一样,因為信念坚定,因為坚韧不屈,早就被中共视為「眼中钉」,因此我们担心中共可能会把染满血腥的魔爪,再一次伸向王炳章,在狱中用卑鄙的手段杀害王炳章,然而再嫁祸於「自杀」。
由於王炳章囚禁在黑狱之中,不能向外界表态。经过慎重的考虑,我们家人决定代王炳章发表他的「不自杀」声明:
一,圣经说:不可杀人。自杀也是杀人。作為一名基督徒,我会尊从上帝的教诲,无论处於怎样的劣境和非人的折磨,我永远都不会自杀。
二,中国的民运之路即漫长又艰辛,三十年多来,无论民运处於什麼样的低潮,我都从未失望,也从未放弃。我会继续為中国的民主事业奋斗,哪怕把牢底坐穿。
三,中国古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中共的专制统治已走到穷途末路,在不远的将来必将淹没在十多亿中国人民仇恨的怒火之中。
四,天佑中华!
6年前,我们的父亲因病去世,他去世前唯一的心愿,便是希望能再见儿子王炳章最后一面。但是,无论怎样呼吁,中共当局始终未能高抬贵手。我们的老父亲最后只能含恨而逝。
去年年底,我们的妈妈去世。在我妈妈去世前一个月,我弟弟王炳武曾前往广东韶关监狱探望王炳章,这个曾被单独囚禁达九年的硬汉子,获知我母亲病危的消息后,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一个劲地失声痛哭。
為了中国的民主事业,对於父母的养育之恩,可怜的王炳章,只能以苦泪相报。
三十多年过去了,王炳章也已是65岁的花甲之龄。他当年放弃了大好的专业前程,奋不顾身地走上了坎坷的民运之路,到现在已经牺牲太多太多。
作為他的姐姐,在这里,我要大声呼吁北京当局,马上释放王炳章,「还我弟弟王炳章」。
同时,我要再次重申,為了争取王炳章早日获得自由,我将拼上这把老骨头,不定期地来到这里,抗议中国政府的冷酷和残暴,抗议中共的丧尽天良。

谢谢大家!

王金环
2012年6月20日

竖起旗子!明确方向!
终结党国!重建民国
《民主党通讯》
http://mzhdtongxun.blogspot.com/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微信:9176504572
脸书:Cdp Uscommittee

附一、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关于李旺阳不明死亡的声明
优秀的中国民主党人李旺阳先生于2012年6月6日离奇死亡,举世震惊。对于当局所作自杀结论,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持怀疑态度,特作如下声明:
李旺阳先生自89民运以来,先后两次被投进监狱,在前后达22年的政治迫害中,始终坚持着对于民主正义的追求,秉承着自己的政治信仰。很难想象,一个意志力如此坚定之人,会产生自杀念头。而且,李旺阳死亡时正被当局监控,应无自杀机会,死亡时的绳结及死亡后的症状,莫不存在诸多疑点。在诸多疑点没有合理解释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又强行将尸体抢去火化,并非法限制家属的人身自由, 威胁逼迫家属认可自杀结论,同时限制威胁全国的民运维权人士。鉴于此,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向中央政府提出如下要求:
一、重新调查李旺阳先生之死是自杀还是谋杀,给出合理可以使人信服的解释,以保障每个公民的生命安全,使每个公民免于恐惧的权利得以体现 ;
二、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善待尚在狱中的民运人士及维权人士;
三、希望当局拿出执政党应有的胸怀,从历史宏观的角度出发,正视自己在过去所犯的错误,平反六四,并重新启动在六四后中断的政治体制改革,不要狭隘地纠结于一党之私利,裹步不前,致使社会矛盾加剧,民族矛盾加深,从而进一步导致全面的政治危机和社会危机。
忠言逆耳,良药苦口,何去何从,望执政当局三思。

附件二、王炳章在监狱里写的信
《我选择了一条荆棘满布的道路》原件






                                       中华民国在全中国,属于全体中华儿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