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罢免庹震》

 傅申奇2013年1月7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1总607

   南周社论“中国梦,宪政梦”,被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夤夜操刀,篡改成“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一文。南周人奋起抗争发表公开信,要求事件当 事人庹震引咎辞职,并公开道歉。国内、海外;网上、街头,一片申讨声,庹震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其中两岸三地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作为第一批联署人的 《关于罢免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的公开建议书》更引起强烈反响,截至1月7号下午已经有超过2700人联署。南周高层为了媚上自保,又与南周人展开南周官方 微博的攻防战,更加凸显了权力干涉新闻自由的丑恶现状。海内外的声援行动正在持续升温,广州市民,特别是年青市民开始聚集在南周报社门前,抗议和声援。事 件有向街头运动延伸的趋势。

   (示威群众聚集在广州市南方周末总部大楼前)  
《罢免庹震》
   庹震虽记者出身,但不娴文史,落笔就犯常识错误。他曾经担任《经济日报》总编辑,任职期间,将一家本有希望在市场上大显身手的报纸,整到无声无息; 他也曾在新华社分管社办报刊,期间社办报刊风声鹤唳,万马齐喑,后来他到广东任职宣传部长,当时就有传言称广东媒体"将死得很惨",事实果真如此,广东媒 体业经历了最黑暗的时期。
   作为区区一省的宣传部长庹震何以敢如此作为呢?他背后的力量有多大?谁在幕后支持他?他是谁派来的?新领导层刚刚宣称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而 他就敢于公然侵犯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诚如发起南周公开信的鄢烈山所说:宣传部门如此干预新闻实属罕见,非常恶劣。“60多年来没有宣传部长直接插入编务 的。改革开放30年来,广东的新闻部门没有这样的,太过分了。” 他为何敢和中央对着干?
   这个问题要由刚刚上任的胡春华和北京的新领导层来回答?
   目前有传言说:庹震要与胡春华联手在广东集结传统毛派力量,在下一届的领导核心发挥作用拨乱反正。胡春华最好的回答就是顺天应人,立即罢免庹震,越 快越好。而对北京的新领导层来说,如何呼应海内外的强烈呼声?如何处理庹震?是一把标尺,能检验出新领导层一系列的新气象究竟是糊弄百姓的作秀呢?还是开 创新局面的序幕呢?也能检验出刚刚接任的习进平讲话算不算话?他的权力能不能出中南海?
   结论只有一个:罢免庹震!
   可以肯定一点:如果庹震还能安然度过这个关卡继续担任广东宣传部长,那么人们对新领导层的期待就彻底终结了!
  
《罢免庹震》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sitefolder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民主党通讯
   http://mzhdtongxun.blogspot.com/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dangtongxun/
   E-mail:tomsqfu@gmail.com
   Skype:shenqi.fu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