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6

多角视野看六四

终结党国!重建民国!

多角视野看六四
编者按:六四过去二十七年了,中共的专制统治依旧党卫军铁血镇压得以使这个罪行累累的政权死裡逃生苟延残喘至今。”如此波澜壮阔的民主运动为什么会失败呢?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美国委员会主席:宋书元先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当年的学生走出校园用‘手拉手’的方式,婉拒政治上的‘有心人’进入学运,操控学运,以此向当局展现反腐热情与爱国忠诚。客覌造成学生单一运动与社会力量脱节”运动之所以失败“学生运动与社会运动脱节是最重要的原因”。因此今天的“记念不仅只是对屠夫的声讨,更深远的意义在於我们如何切实的深度总结失败的经验与教训。改变我们的思路。”对“中国社会发生渐变和突变的各种可能,制定各种縝密的预案。”
二十七年来,对六四中共当局定性从当初的“反革命暴乱”寰转到“动乱”,此后尽量回避这个问题。而反对阵营的主流声音则一直要求当局平反。平反什么呢?这就牵涉到六四的定性!
什么是民主运动呢?按宋先生的定义:就是“改变中国社会的政治文化和政治架构,实现宪政,摒弃专政,保障民权,捍卫自由”。因此民主运动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制度的。因此,六四如果是民主运动就不存在平反这个问题。但许多六四的参与者认定自己没有反党、反社会主义制度,而是充满着“反腐热情与爱国忠诚”的情怀,“反腐败、反官倒”。
那么六四究竟是不是民主运动呢?上海任迺俊先生回答说:“我个人认为不是,最起码不全部是。”他描写了许多现象来证明自己的看法。
但我们的看法是:六四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民主运动,
但不全部是。从起表面的诉求看:不是!从其行为模式看,从其本质看:是!
理由如下:
尽管绝大多数运动参与者的认知水平还处于不反党、要改良的层面,公开层面的诉求很温和,规范在体制可以容纳的限度内。但很多知名或不知名的“有心人”是抱着实现“宪政民主”的目的在推动运动。并且从运动的行为模式来看,是摆脱和反对党的领导的,是和当局对峙的。高自联,工自联都突出“自主”这个关键,


这和文革中的奉命造反,所有组织都力图与中央某些势力挂钩的行为模式形成鲜明的区别。
不论参与者的看法如何,但都是要表达自己独立的看法,而不是背诵最高指示,并坚持自己有表达自己立场的权利。
中共当局没有被运动表面的温和诉求迷惑,他们看清了这场运动的本质,他们深知:这场运动是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任由这个运动发展下去,反对党就会登上政治舞台,一党专政体制就会被撕破,宪政民主体制不可避免。因此他们要不惜代价血腥镇压。
在我们看来:中共当局是六四民主运动的屠杀者,他们不会为这场运动平反,他们也没有资格为这场运动平反,这场运动也不需要屠夫平反。
但他们应该为许多确实只是不反党,要改良的参与者平反。
当然局势稳定之后,当局完全有机会争取主动,仿照“四五”模式,为六四平反,肯定绝大多数学生和市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把所有的罪责加在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和国际反华势力头上,
也不至于把六四变成每年的“敏感期”。并争取一大批当年参与者的支持。
但现在一切都太晚了,如果今天中共当局为六四平反,无疑就是推倒第一张多米若骨牌,接着中共专制红墙就会跟着倒塌!
中共一党专制的崩塌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对反对阵营来说,不要再呼吁什么平反了,理应把重点放在对“中国社会发生渐变和突变的各种可能,制定各种縝密的预案。”
并认清楚:中国的民主运动是一场革命,是从一党专政回归宪政民主的革命,是从党国回归民国的革命!

中国民主党(海外)美国委员会评论员
芾箐/fu qing
《民主党通讯》
http://mzhdtongxun.blogspot.com/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微信:9176504572
脸书:Cdp Uscommittee

201662

谈六四与文革
宋书元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日本委员会王进忠主席:
各联办单位主责:
藉此日本「64纪念大会」召开之际,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向為大会筹备尽心尽力投入的全体人员表达崇高敬意!向参会者诚挚问候!
六四”已经走过了27个年头。27年来,我们每年都例行举办记念会,除了一番慷慨陈辞和后激昂的口号,什麼都没有留下,什麼都没有改变。中国还是一个一党专制的国家,人民还在专制暴政下呻吟。
我们知道,27年前中国的政治生态,中共的贪腐程度远不如现在,但𨚫引起发了轰轰烈烈的八九民运!当年的学生走出校园用“手拉手”的方式,婉拒政治上的“有心人”进入学运,操控学运,以此向当局展现反腐热情与爱国忠诚。客覌造成学生单一运动与社会力量脱节,这种刻意的防范排斥了不可缺席的社会民主运动主力;工人、农民、进入城市的民工。当时发生的荒唐的一幕是广场纠查队将餘志坚、鲁德成等用泼污毛像挑战极权象徵的民主斗士扭送公安局。“六四”最终是以多数市民和一些学生付出生命代价结束。党卫军铁血镇压得以使这个罪行累累的政权死裡逃生苟延残喘至今。八九民运的失败原因固然很多,但是学生运动与社会运动脱节是最重要的原因。
64」记念不仅只是对屠夫的声讨,更深远的意义在於我们如何切实的深度总结失败的经验与教训。我们要总结教训, 形成共识,推演中国社会发生渐变和突变的各种可能,制定各种縝密的预案。可惜的是,这种必要的工作却一直没有人做。我们必须要总结教训,改变我们的思路。
今年纪念六四,又逢文革五十週年,文革和六四都是影响中国歷史和未来的事件。
文革”被称為史无前例,触及了全国人民的灵魂,本质上是一场浩劫。“文革”前的整风、镇反、农业合作化、公私合营、反右……等运动,控制了人民的思想,掠夺了人民的私產和土地。共產党由革命党异化成一个特权阶层,对人民的压迫和奴役超过了歷史的任何一个朝代。毛泽东发动“文革”,其实具有深刻的社会基础和社会原因。但是文革并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516通知」是文革大戏正式开场的信号弹,国人高举“造反有理”的大旗持续了十年的疯狂。浩劫结束,却一切照旧。统治依旧,体制依旧。
7O年代末天安门的「四五运动」、「西单民主墻运动」、80年代「六四」及当前风起云涌的「维权运动」。几十年被运动的国人开始了划时代并持续不断民主运动了!民主运动,以改变中国社会的政治文化和政治架构,实现宪政,摒弃专政,保障民权,捍卫自由,成為中国未来的方向和旗帜。
如果说中共借助流氓无產者造反夺取了政权,可以预见这个政权必将被失业的、失房的、失地的当代无產者和一切失去尊严、权利的同胞所荡涤,这是中共政权因果报应。 高干子女出国购房置產,大贪巨盗挟巨额资本外逃,种种徵兆显示,他们為再爆发六四提供足够的火药和引信。下一个“六四”以何种方式开始,又以何种形式结束,答案在上帝。
我们坚信,六四英灵的鲜血绝不会白流,经过六四的洗礼,民主的旗帜会继续飘扬,中国的民主运动必将结出硕果。
六四”英烈永垂不朽!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美国委员会主席:

宋书元 20166



六四是真正的民主运动吗?
上海任迺俊
2012
年六四前夕上海浦东国宝找我打预防针,我跟他们说你们不用费心我不是六四的支持者。
13
年六四前夕国宝又来找我打预防针了,因为他们不相信像我这样的人会不是六四的支持者。
我问他们像我这样的人会赞同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赞同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吗?
而六四期间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学生就是呼着这样的口号,甚至他们愚昧丧心病狂地把两个真正的民主战士,抓起来扭送公安局,结果造成这两位在天安门广场扔毛泽东头像的湖南人,被中共当局重判20年徒刑。比判任何一位八九六四运动的人都重。
我告诉国保而后2012422日,我在北京天安门扔毛泽东头像就是步这两位英雄的后尘。从此以后国保即使为其他事情找我,再也不会为六四的事情找我了。
我现在想通同大家探讨一下,八九六四是真正的民主运动吗?我个人认为不是,最起码不全部是。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场真正的声势浩大的民主运动,六四声势浩大但不是真正的民主运动运动。
里面有部分真正的民主人士追求自由民主做出了正能量,大家都知道我也就不细说了。
但是更多的还是追求体制内革命,我们从电视里可以看到当赵紫阳去看这些八九英雄的时候,这些八九英雄们不但没有批评一党独裁,更没有要求一人一票,改变中国。而是激动的对赵紫阳说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并且信誓旦旦保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他们提出的反腐败,其实就好像奴才希望主子的皮袍更干净,更漂亮一点。
殊不知这个老爷的品性袍子再脏,你们也必须说他是金光闪闪的,否则就是反党。
我们再看看这些英雄们的举动集体跪在人民大会堂前,这能是民主运动吗?

8964
我只看到少部分人追求民主,大部分人是反腐败与反邓,不过是以一种封建反对另一种封建而已。
这些八九的英雄们,其实有很大的盲目性,他们看到了当时的种种不好,不但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党独裁的必然性,反而是癔想过去毛泽东时代有多么好。
其实毛泽东时代更恐怖,邓小平作为共产党头子,手上自然沾满了中国人民的鲜血,但是由于文革的切肤之痛,毛泽东死后邓小平东山再起,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对中国人民还是有很大的贡献的。
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充满着饥饿恐怖与死亡,中国人民趴在毛泽东脚下无法动弹,美国,前苏联与国民党都没有来解放我们,是邓小平把中国从奴隶社会主义解放到半封建半民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邓小平作为一个共产党头子,他不可能给中国人民真正的民主与自由,但是比毛泽东时代进步很多。如果没有后来的六四大屠杀我个人认为邓小平是中国共产党内,极个别功大于过的人。
但共产党毕竟是共产党,当人民要求更多民主的时候,他又举起了手中的屠刀,这是总射击师对人民的犯罪,我当然要对他批评。
但我更不赞同拥毛反邓,两权相害取其轻,不应该愚蠢到两权相害取其重。
最不能容忍的是,你可以拥毛,你可以反邓,可是你们看到别人泼毛泽东头像,你凭什么资格把人家抓起来扭送公安局,难道你的身份是鹰犬?

而中共邓小平当局为什么能够适度容忍别人反邓,当时的大学生们公开呼出了这样的口号油炸邓小平,六四前也没见公安来抓。
却不容忍人们公开反毛,因为他们知道毛泽东这个恶神如果倒下,即使这个体制不立刻垮台,但是他们再也不能搞个人专制与独裁了,所以维护对毛的崇拜,是他们生存的头等大事。毛泽东就是他们的祖坟,祖坟的风水是万万不能破的,如果破了,他们也就亡了。
去年四月25号在苏州顾志坚的追悼会上,我遇到了一位当年8964的英雄向他批评了,他们抓捕扭送扔毛泽东头像人的事情,他承认他们当初错了,因为当初他们对中共还有幻想现在很后悔。
我们纪念六四也应该反思六四,为什么这场唯一声势浩大的运动会失败?
我们应该追求什么?
我们今后奋斗的目标是什么?
以上我个人观点同别人有点不一样,希望大家讨论批评指教,现代社会应该有不同的声音,社会才能进步。
几年前我在我的博客上,也发表了这样的帖子,六四是真正的民主运动吗?结果我的博客永远被封了。
2016.6.1
上海任迺俊

博迅首发

终结党国!重建民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