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中国公民呼吁新任中共领导释放政治犯

   编者按:在《零八宪章》发布和刘晓波被捕4周年,以及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举行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大陆一批公民公开致信新一届中共领导,呼吁释放刘晓波和一切政治犯,并以释放政治犯为突破口,启动政治体制改革。公开信秉承《零八宪章》的基本精神和诉求,强调改善中国人权状况的紧迫性。提示了中国开始改变的切入点。
   当代中国民主运动的目标是要建立宪政民主,跳出中国几千年历史周期性循环的怪圈,《零八宪章》就是清晰明了的指向这一目标。因此可以说,当代中国的 民主运动就是宪章运动。《零八宪章》运动历经4年打压而持续发展这一实事说明,宪政民主是中国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走向光明的正路,是任何个人和势力阻挡不了的。我们呼吁海内外各界人士都来参与联署,继续推动中国的宪章运动!

   中国公民呼吁新任中共领导释放政治犯

   公开信全文如下:
  

   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
   中共中央政治局各位常委,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08年12月发布的《零八宪章》传递了中国社会各界赞同《世界人权宣言》的意愿,体现了中国公民对本国政府 签署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支持,表达了人们落实现行宪法人权保护条款的要求,呼吁构建社会公正、实现宪政民主,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海内外 的广泛认同。
  
   《零八宪章》的发起人刘晓波博士遭逮捕并获刑11年,许多公民因为签署《零八宪章》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这明显侵犯了公民的基本权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法律。
  
   中共十八大和新一届领导人被国际国内人士寄予希望,能否启动政治体制改革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政治体制改革千头万绪,需要理性的考虑和有序的步骤,我们愿意看到各种社会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推进这个进程。
  
   作为促进新的社会变革的起点,我们提出如下建议:
  
   一、启动法律程序,矫正对于刘晓波博士的错误判决,尽快使他获得自由。
  
   二、停止对刘晓波妻子刘霞的人身限制,取消对她的强制隔离,让她恢复正常生活。
  
   三、释放因为政治立场、思想表达、宗教信仰而被拘禁和判刑的人士。
  
   四、停止对具有独立政治立场和发表独立言论人士的监控,停止不同形式的限制人身自由的做法。
  
   我们认为,政治犯思想犯的存在,无助于建立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结束这种状况,是中国走向政治文明的重要条件。
  
   中国面临的问题错综复杂,改革举步维艰,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做。
  
     此致
   敬礼   
  
   2012年12月4日
  
   联署人:第一批(以姓氏汉语拼音字母为序)
  
   艾晓明  广州
   陈子明  北京
   崔卫平  北京
   丁家喜  北京
   丁子霖  北京
   杜小真  北京
   傅国涌  杭州
   郭于华  北京
   郝建   北京
   贺卫方  北京
   胡发云  武汉
   胡佳   北京
   胡杰   南京
   黄海涛  广州
   蒋培坤  北京
   老虎庙  西安
   梁晓燕  北京
   刘水   广东
   陆以诺  苏州
   慕容雪村 北京
   浦志强  北京
   沙叶新  上海
   王德邦  广西
   王东成  北京
   王荔蕻  北京
   王书瑶  北京
   王小山  北京
   王在平  武汉
   温克坚  杭州
   吴洪森  上海
   肖国珍  北京
   笑蜀   广州
   邢小群  北京
   徐旭   宜昌
   徐友渔  北京
   许志永  北京
   杨海   西安
   张敏宴  上海
   张宗寿  江西
   张祖桦  北京
   赵常青  北京
   朱毅   北京

  
   本公开信继续开放联署,联署者请登录独立中文笔会网站(http://goo.gl/ns39c)并填写下面的签名表单,或注明您的姓名(必选项, 可填知名笔名或网名)、居住地(必选项)、职业(非必选项)、留言(非必选项),或将前述信息发送到签名邮 箱:thenobelpeaceprize2010@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