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让自由、良知、勇气遥遥领先!

到目前为止伊能静得票62500,遥遥领先,超过
第二名李春4万票,请大家继续努力,每天投一票,用选票讲话!让自由、良知、勇气遥遥领先!
   傅申奇:伊能静得票44000票,请大家继续努力,每天投一票,用选票讲话!让自由、良知、勇气遥遥领先!
   

请点击这里投票!
 
   让自由、良知、勇气遥遥领先!

Monday, February 25, 2013

《习近平的算盘》

    傅申奇2013年2月18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习近平的算盘》

   据说:高调反腐,展示亲民作风,扬起宪政梦,宣告迎接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习近平私下对官员有另一番说词。他说:“决不能在根本问题出现颠覆性错误,出现后就无法挽回,无法弥补。”什么是根本性问题呢?就是信念:对共产主义,对共产党的信念。

   《习近平的算盘》
   他在分析苏联解体,苏共垮台时说:“一个重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了”,“最后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偌大一个党就没了”“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
   《习近平的算盘》
   他宣称:不会成为戈尔巴乔夫,
   《习近平的算盘》
   “有些不改的,不能改的,再过多长时间也是不改”。传说虽未经证实,反正我信了!究竟什么是“不能改的”呢?按我的理解就是:共产党的统治地位不能改。
   那么要做到这一点习近平的算盘是怎么打的呢?我相信:习近平深知各级权力恶贯满盈,他真心想把这些权力关进笼子里,但他没有这样的笼子。我相信:习近平憎恨贪污腐败的官员,他真心要惩治这些官员,改善党的形象,但他除了苍白的理想和镇痛剂,没有任何治本的办法。
   习近平的算盘是:在国际社会要用不敢争辨的虚无共产价值对抗普世价值,在这个棋盘上棋子所剩无几,朝鲜是最重要的棋子。由此可以理解,为什么新领导层仍然要百般迁就金三世。

   《习近平的算盘》
   在国内:则打算以党权宪法的笼子约束各级官员,以党权专制的铁腕惩治贪官污吏,以容忍预设前提的尖锐批评给党外一些言论空间,以此再造中共的美好形象,收拢民心,谱写中共的中兴传奇,确保中共的统治千秋万代。
   蒋经国看清了一个常识:没有永远的执政党。他迎合了潮流,促成国民党演变成现代民主政党,对台湾宪政民主的实现作出了贡献,国民党演出了下台又上台的现代剧,蒋经国将因此彪炳史册。

   《习近平的算盘》
   在民主国家里,执政党的沉浮起伏是寻常事,在专制或威权国家里,所谓执政党实际是统治党,这种统治权要靠暴力维护。从现代史来看,统治党要么向民主 政党演变,要么被解体、被颠覆、被推翻。中国、朝鲜和古巴是仅剩的三个既没有演变也没有被颠覆的统治党国家。但是,它们都是秋天的蚂蚱来日无多!
   站在历史的视角可以看到:习近平打错了算盘。他阻挡不了宪政民主的世界大潮,他不可能用党权的铁腕再造一个清廉的伟光正的党,他也不可能成为维护党权专制的顶天立地的男儿。中共要么向民主政党演变,要么被解体、被推翻,别无前途。

   《习近平的算盘》
   而习近平要么是党权专制的末代皇帝,要么是宪政民主的开创元勋,别无选择!像胡锦涛那样击鼓传花都难做到!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sitefolder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挑战

  据胡可师报道:
   昨天下午5点零5分,梅陇派出所杨所长来电,要求我不能去今天的同城聚餐。今天早上刚过8点,一帮警察敲我家的门,开门后进来一个打过交道的警察, 拿着一个打开的手电筒,往我家里闯,嘴里说‘今天我休息,领导一个电话把我叫来,没办法。你家里现在房间里一共有几个人。’我说‘就我家三个人’。他说 ‘没其他人’。说活间他已走进我家卧室,对我睡在床上妻子照了照走了。我估计警察是防备在外地的李化平、谢丹等潜回上海,到时候突然出现在同城聚餐场所, 警察已知道他们已回上海,但没掌握他们确切行踪。警察刚走,就接到杨勤桓打来电话说他门口已是警察、便衣一大帮,还有警车。十几分钟后又接到杨勤恒弟弟杨 勤民的电话,说他哥巳被带走。我马上拨通高晓亮,高晓亮说一大早就接到国保电话说要带他去见国保领导。这巳不是同城聚餐,而是有中国特色的超级版猫捉老鼠 游戏。刚写此,杨所长又来电说昨天李化平来过我家没有?


 中国民运人士上海杨勤恒
   左杨勤恒,右张林

   挑战
   挑战,我们的挑战,
   向我们的恐惧,挑战,
   向我们的软弱,胆怯,挑战,
   向反动派,作出我们应该的,挑战,
   -------时代,赋予了我们挑战的权利,
   历史,给了我们一个挑战的时代!
   秦永敏的和平宪章,是挑战,
   民间曾经的大规模组党,也是挑战,
   刘晓波的零八宪章,是挑战,
   要求废除劳教的正义呼喊,也是挑战,
   陈光诚,在挑战,
   朱承志,也在挑战,
   唐荆陵的不合作公民,是挑战,
   柴金元,杨崇南国举牌,也是挑战,
   宗教界,律师界,大批的访民-------都在挑战,
   ——虽然,看不到硝烟,但是,
   也是壮烈的,不懈的,一波波的近身搏击!
   这,没有什么可怕,不值得可怕,
   可怕的是,人被活的像一条狗,
   我们,被像狗一样的,活着!
   但是,我们又不愿意,被像狗一样的,活着!
   因为,我们有责任:
   ——不能允许邪恶,再祸害我们的下一代!
   饭醉,也是挑战,
   同城饭醉,是我们交际友义的援绳。
   是导引大家走出恐惧的底线,
   是,上战场的出发点,
   ——同城饭醉,就是挑战,
   杨勤恒说:这一仗,只许胜,不许败!

   挑战

   挑战

       《为杨勤恒申辩》
   1997年傅申奇在自由亚洲电台的总第六次评论

  
   亲爱的公民: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为杨勤恒申辩》。上海公民杨勤恒写信给中央政府的上海地方政府,陈述了他在九四年被载脏陷害的过程,列举了他的公民权利受到严重侵犯的事实。
   我先简单介绍一下他被载脏陷害的情况和公民权利被严重侵犯的事实:上海公民杨勤恒,现居中国上海普陀区沪太路七百五十弄三号二零七室(邮政编码 200065电话:56095707), 原来是上海星火锅炉厂工人,在工厂时,就以正直的品格受到大家的尊重。早在七十年代末和八十年代初因行使宪法和法律保障的出版和言论自由的权利表达独立的 思想和言论受到判刑两年的迫害。出狱后失去了原来的职业,为解决生计问题,他于八六年开始申请个体经营执照,但一直没有得到批准,九三年他给黄菊市长写 信,由于黄菊市长的批示普陀区警方和有关部门才迫不得以开始办理,同意他在宜川路交通路口先搭建活动房经营同时办执照。可是却不断刁难他,经营不到半年两 次逼他迁移经营地点,并且一直不给他执照。九四年五月十日,普陀区警方在没有出示任何搜查证明的情况下,强行搜查了他的活动房,其中一个穿便衣的人声称搜 到了一团东西,经化验是毒品,以此为借口逮捕了杨勤恒。同时把活动房连同里面的所有财物全部砸毁。
   由于杨勤恒预感到有人蓄意要栽脏迫害他,拒绝在扣押物品单上签字,并进行绝食抗议,致使栽脏者有所顾忌,没有以毒品罪迫害他,最后又以思想言论方面的理由判处他三年劳动教养。
   在此,我为上海公民杨勤恒作出如下申辩:
   一、杨勤恒的人身自由权利受到了侵犯:宪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普陀区警方用栽脏的方法剥夺杨勤 恒的人身自由,这是一起严重的触犯宪法的事件。警方制裁杨勤恒的出发点是否正确我暂且不论,我认为,即使警方的出发点是对的,也不能用违反宪法和法律的办 法,用栽脏诬陷的办法来制裁公民。如果这种恶劣的行经不得到惩罚,那么警方就会养成只要方向正确,可以不择手段的习惯,从而无视宪法和法律,那么我国任何 公民的人身自由就随时有被剥夺的危险。
   二、杨勤恒的人格尊严受到了侵犯:宪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污辱、诽谤和诬告陷害。普陀区警方居然栽脏毒品来诬告陷害一个普通公民,不论其出于什么动机,都是公然触犯宪法的,侵犯了杨勤恒的人格尊严。
   三、杨勤恒的生存权利受到了侵犯。宪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而普陀区警方不仅不为公民创造劳动就业条件,甚至在市 长的批示后,继续刁难和阻挠杨勤恒得到经营执照,妨碍他劳动就业,致使杨勤恒在十多年中不得不靠父母、兄弟和朋友的救济生活,目前他已被折磨得身心憔悴, 体质虚弱,连看病的钱也没有。今年四十四岁的杨勤恒依然单身一人,立不起家,还要靠年迈的父母供养,饥饿的贫穷线上挣扎,已经连我国政府一再强调的基本人 权---生存权都没有了!
   四、杨勤恒的合法财产受到了侵犯:宪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杨勤恒的活动经营房是在各有关部门同意和指示下搭建的,因此活动房连 同里面的财物都是杨勤恒的合法财产。普陀区警方把这些财物全部砸毁是毫无道理的。起先,警方声称砸掉活动房是因为在里面发现了毒品,后来又改称为:活动房 是违章建筑,最后干脆耍无赖说;不知道是哪个部门砸掉的。警方也许已经意识到他们的做法侵犯了公民的合法财产,但又不想承担责任,所以推得一干二净。但是 在光天化日之下做的丑事能推得了责任吗?我完全同意杨勤恒本人在信中的说法:“一。这伙政府机关的打砸抢分子,违法乱纪蓄意侵犯公民受法律保护的私人财 产,造成了巨大损失,破坏政府极力要求的社会稳定,已是事实。二。这伙政府机关执法人员知法犯法相互包庇地蓄谋以毒品栽脏陷害他人,也已成为事实。”我完 全支持杨勤恒在信中向政府领导人提出的四点要求:“一。追查这起栽脏陷害事件的真相,追究主谋和责任者,澄清事实,并作公开道歉,恢复名誉。二。追查故意 侵犯我私人合法财产、咂掉我活动房的事实真相,追究藐视宪法和法律,蓄意咂掉我活动房的肇事责任者,并赔偿我的一切损失。三。要求有关部门作出解释:我以 毒品名义被抓,何以又以其他事情为由决定劳教三年(对被劳教三年一事保留进一步提出申诉的权利)四、要求政府帮助我解决生计问题。并追查一个失业者十几年 申请不到执照一事的责任者。”他在信的结尾处说:“为维护我国法制的尊严,为帮助政府消除各种腐败现象,也为了维护一个普通公民应有的权利和尊严。我把自 己遭受迫害的经历写信上达于政府,我也将不怕威胁地作所能作的一切抗争,哪怕有一天“被汽车碾死”在祖国的街头。(“被汽车碾死”是警方审讯他时威胁他所 说的话) ”目前,杨勤恒和他的朋友们及一切知情的人们正在关注、等待着政府调查、处理和解决此事。而他作好了进一步上访的准备。在此我呼吁我国政府:为维护宪法的 尊严和法律的权威,对杨勤恒的合理要求作出妥善的回应。同时建议杨勤恒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向普陀区警方和诬告者提起行政诉讼和刑事诉讼,并呼吁广大公民帮助 他行使正当的公民权利。谢谢收听

Friday, February 22, 2013

民主与人的素质

编者按:《民主与人的素质》一文行文流畅,词语简洁,从独特的视角论述了民主制度源于人性的根基、不可避免的缘由、以及影响其建立的选择性因素。作 者以任何素质的人群都能用现代电脑的事实有力驳斥了,以中国人的素质来论断中国不适宜搞民主的:傻瓜不能用电脑论的“政治版”谬论。我们也认同精英取向对 民主制度产生的重要性,但我们更注意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随着社会资源、文化知识的扩散,精英的传统界线已经大大的伸展了。当李开复、李承鹏这样的精英拥有几百万乃至几千万粉丝的时候,很难分清究竟精英是粉丝倾向的载体?还是精英的选择影响了粉丝的倾向?无疑,互联网造就了现代的互动形式和互动效果。可 以认定,随着互联网不可阻挡的扩散趋势,中国民主的被选择是不可避免的。
 

   民主與人的素質
   張三一言
 
   一 是人性需要民主、能民主;不是人的素質決定民主

   民主与人的素质
   國家、民族、地區之間相比,有發展水準高低之分。就現代化的文化知識作標準論,人有素質高低之分。但是,不論發展高階段還是前階段的人,都有養成民 主文化和建立民主制度並生活在民主制度的素質(需要、能力)。只是發展高階段民主(成熟階段)相應地比初始民主完善;發展前階段的人民主初始時比較不那麼 完善,要比較長時間才能進入成熟階段。沒有理論或事實根據人的素質決定是否需要民主。
 
   人之所以要民主,也能民主,是由人性決定的:人都有強烈的自我作主的欲望。這一欲望表現在經濟上就是私有產權,已經成為共識;在政治上就是民主── 只是民主雖則成了民眾的共識,但是,還未成為人類的共識,專制統治者反民主。專制統治者反民主實質就是只准他作主,不准別人作主:剝奪別人自我作主權利; 也就是壓抑人性。
 
   民主就是一種保障人民自我作主權利的思想和制度,是維護人性的思想和制度。
 
   那種人民素質低不能實行民主、實行民主是災難之說是專制統治者反民主的御用理論。
 
 
   二 人的素質與民主進程有關,與是否需要民主無關

   民主与人的素质
   前面說了不論人的素質高低都需要民主和都能民主。那麼民主與人的素質有甚麼關係呢?為甚麼說:不論發展高階段還是前階段的人,都有民主的需要,都有養成民主文化和建立民主制度並生活在民主制度的素質(能力)呢?
 
   因為,人的素質與民主進程快慢、完善程度有關,與爭取民主的勝算有關;或者可以這麼說,整體素質高的人群,在專制與民主鬥爭中民主贏面較大,反之則 較小。素質低的人群在民主與專制鬥爭中會得到鍛鍊,素質會迅速提升。但這不是要不要民主能否民主關鍵因素;要不要民主、能不能民主是由人性決定的。人之所 以要民主根本因素是人人都有自我作主的人性;關鍵是人的善性(愛己及人,即平等,在政治運作上就是民主)與惡性(利己損人,即等級,在政治運作上就是專 制)鬥爭贏輸。善贏了就可能會出現民主,人的民主就成為可能;惡贏了必定是專制,在專制裡,民主當然不可能。
 
   人們說的專制社會,其實質就是民主與專制鬥爭中民主鬥敗了的社會;民主社會就是民主鬥贏了的社會。
 
   為甚麼自遠古出現古代民主社會後,數千年來都是專制天下呢?
 
   問題在於幾千年來社會資源有限、文化知識局限於少數人手中,掌握少數社會資源和文化知識的人就成了社會上的強人,有權力的人都傾向於人性惡的一面, 這就形成了長期的專制社會。時代發展社會進步的趨向是除了傳統的資源趨向集中外,還出現了社會資源、文化知識向分散和向下移新趨勢,尤其是互聯網更把這一 趨向極致化。這些趨勢結果是強專制弱化,弱民眾趨強;民主就是這種趨勢在政治和文化思想方面的結果。
 
   專制統治者及其御用文人拿取這種趨向作為反民主理論工具。他們說,民主是需要足夠的“資源、文化知識向分散和向下移量”(即民眾素質提高──人民素 質低不能民主論)才能實現的,現在人民素質很低,所以,不能民主。還有資源、文化知識向分散和向下移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所以,民主不能一蹴而就,還要一個 極長時間才能實現──這是拖延民主的慣常理論。
 
   這是謬論。舉個例子說明,電腦是在現代文化知識最高的國家經過長時期才研製出來的,並且最初造出來的還是像一間屋子那麼大的電腦。於是,有傻瓜說: 我們現在還不能用電腦,我們要等待到現代文化知識前列國家後才能製造電腦、而且還得先做出如屋大的原始電腦之後才能用幾十年時間製作今天那樣的電腦。今天 不能民主論,就是這個傻瓜不能用電腦論的“政治版”蠢貨。
 
   這種不能民主論蠢貨,也在事實面前破產了:不論現代經濟、文化、知識素質都低於中國的不丹、印度、印尼、菲律賓…都民主了;同文同種的中華民國早就實現民主了。
 
   三 民主勝負決定於精英選擇

   民主与人的素质

   民主与人的素质
   民主與專制是人善性與惡性鬥爭成敗結果的表現,那麼這個成敗最關鍵的因素是甚麼呢?
 
   最關鍵的是社會精英取向,或說是社會精英素質高低決定。所謂社會精英素質高低,指的是精英選擇現代人類文明的普世價值,還是古文明其中一面之專制價值。
 
   一個社會進步不是在全民同等地提高水準情況下才能啟動和發展,而是有部分先進者(一般是其中的社會精英,尤其是知識精英)帶動,少數民眾跟隨,多數民眾不反對之下實現的。所以,精英的價值取向決定一個社會的走向。
 
   辛亥革命時代,中國的精英選擇了民主,那時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可見,最低限度,中國精英的素質在亞洲是第一的,誰能說中國精英素質不高?可惜的是, 中國精英當時選取的民主並未取得勝利;經過七爭八鬥,高素質精英向下移、向專制異化,敗給了專制:共產黨取得政權是其敗績的記錄。在今天,中國精英整體是 低素質的,而且是極低素質的,甚至是素質的負數;高素質者是少數。
 
   中國精英素質低的其中標誌事件之一是劉再復的告別革命。幸運的是,從劉再復的告別革命喧囂一時後,到今天,中國精英們不敢再叫告別革命了,接受、期 待,甚至擁抱革命的反而多了;從劉再復告別革命以失敗告終說明,中國的精英素質多少有了一些提升。精英素質之所以會提升,是因為中國革命話題多了,而不是 少了;革命形勢強了而不是弱了;革命可能性大了,而不是小了:事實宣告了以劉為代表的反革命徹底失敗了。形勢比人強啊!
 
   20130219 香港

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习近平的容量》

   傅申奇2013年2月11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习近平的容量》

   《习近平的容量》
   最近习近平对政府包养的所谓民主党派人士说:“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党外人士而言,要敢于讲真话,敢于 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希望同志们积极建诤言、作批评,帮助我们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帮助我们克服工作中的不 足。中共各级党委要主动接受、真心欢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这一番话不由得让人们回想起毛泽东当年鼓吹的“大鸣大放”,当大批天真的知识分子和学生真的“积极建诤言、作批评”的时候,就演出了“引蛇出洞”的大戏。蛇年还会再演一次“引蛇出洞”吗?

   《习近平的容量》
   大可不必担忧。首先人们已不再天真,不会把习近平的话当真。其次习近平所说的尖锐指向和界线也够明确。就是有助于中共“克服工作中的不足”“切实改 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说得更透彻一点就是出谋划策,帮助中共做永远的统治者。结合最近习近平关于苏共解体在内部讲的话,几乎可以判定:习近平 立志要当维护中共一党专制的顶天立地的“男儿”。这就决定了习近平的容量就是党的容量,就是以维护一党专制为前提的容量。所有尖锐的逆耳之言只要是有助于 中共统治的,都是习近平可以容忍的。而超出这个限度的都是不能容忍的。
   由此也就可以理解:对共产党提出批评,而因言获罪的诺奖得主刘晓波、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民主党人刘贤斌、陈西、陈卫、朱虞夫等人至今仍被关在监狱里。
   但人们也看到习李接班以来有一些新气象,有一些松动的迹象。不过这绝大部分是当局认为在新形势下有利于中共统治而作的适当调整。大可不必想入非非。蒋经国当年认识到:没有永远的执政党,

   《习近平的容量》
   但习近平没有这样的认识,这是大陆民众的不幸。
   但我们相信:历史的发展不以习近平的容量为转移。公民社会的成长不可阻挡,中共剥夺公民自由和民主权利的能力不断在弱化,党权皇帝的权威一代不如一 代,这都是不可逆转的。当然,我们希望政令已经难以出中南海的习近平面对民主大潮能够突破原来的容量,审时度势顺天应人,那还是可以发挥巨大正能量,成为 当代英雄的,否则就难以逃脱末代党权皇帝的命运。习近平的导师按传统也可以称为帝师的孙立平教授预言:

   《习近平的容量》
   等待中共主动改革的时间只剩五年!是或者不是,答案很快就能揭晓!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sitefolder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记一场小规模的游行

  ——今日广州街头民主人士抗议朝鲜核爆之经过
   袁奉初
   记一场小规模的游行
   右一是袁奉初
  
   我是下午1点半才参加这次抗议朝鲜核爆举牌的。上午的事情我听参加者讲述,并根据微博资料进行了综述。
   今天上午11点左右,广州街头民主人士(无派别)成秋波、徐琳、秀才江湖、张茂中、缘才、张圣雨等人,来到广州人民公园拉横幅、举牌,抗议朝鲜核试验。
   他们的横幅上分别写着:“要和平,不要核武”、“我们爱和平,不爱金胖子”、“NO 核试验”、“朝鲜核爆,‘恩’将仇报”。

   记一场小规模的游行
   徐琳即兴创作了抗议核爆的诗篇《斥朝鲜核爆》,直指金三胖搞核试验。污染我国空气水源和森林植被,只为维持独裁专制,穷兵黩武肆虐猖狂。跳梁小丑岂 能翻天,看你最终什么下场!著名网络作家秀才江湖,也向路人讲解了他们的抗议主题:“我们爱和平,爱环境,我们不爱金胖子!他破坏我们的环境与世界的和 平!”
   午饭后,秀才江湖有事赶回深圳住所。同时又有其他网友加入。下午一点后,他们坐车来到天河城附近举牌,我才赶过来。
   当时,我正在广州购书中心买书,忽闻他们在天河城大门口举标语抗议朝鲜核爆。喜不胜喜地奔往天河城,在天河城门口我见到了网友徐琳、张茂忠、孙德胜、成秋波、张圣雨、秀才江湖、刘远东、缘才等网友正在举牌抗议朝鲜核爆危害我国安全、污染我国环境。
   见到此情景我毫不犹豫地加入此抗议行列,举牌、照相、喊口号,持续了半小时,徐琳老师还发表了五分钟简单演讲。整个举牌抗议活动过程比较轻松愉快,国宝与警察没有干涉。只是围观群众太冷漠,对此事漠不关心,实在令我们悲哀。
   举完牌我们几个网友合计来次游行示威,于是我们举着标语沿着天河城往电脑城方向游行,其间有几个巡逻协警骑着摩托一直跟踪监视我们,还不停地电话, 估计是在打电话请示上峰长官此事如何处理。对于协警的跟踪我们没予理睬,继续游行,此时已有几十位市民跟在我们队伍后面围观,其中有几位开明市民还义愤填 膺地痛诉朝鲜政府是流氓政府、是恐怖政府、此种核试爆是在反人类,是在荼毒生灵,在我国东北与朝鲜交界地带发生是在挑衅中国,我国政府就此事必须作出明确 表态,必须强硬有力,而不是对朝鲜妥协让步。
   队伍游行至正佳广场时,遇上一位警察和两位协警,警察要我们出示身份证,我们说可以警官先生,我们出示身份证。但请警官先生您先出示警官证。警官出 示了警官证,孙德胜第一个拿出了身份证给那位警察检查,那位警察看过后不还身份证给孙德胜,孙德胜强烈要求警察还他身份证,我们劝孙德胜暂不要身份证,然 后用照相机将那警察的警号和相貌照下来,然后对那警察说:“警官先生,请等着接收我们的律师信。”那警察灰头灰脑的,沮丧的低着头,无言以对。
   然后我们继续前行,在距正佳广场三百米左右一个十字路口,三四个警察和十多个协警将我们挡住,说要我们几个去趟派出所,围观市民一哄而散,此情此景甚是滑稽幽默。
   起初我们几个都拒绝去派出所,说我们没有犯罪凭什么要我们去派出所。协警反扣我们胳膊,我们还进行了适当的反抗,后来徐琳老师说去派出所,怕什么, 我们又没做坏事,我们是在保家卫国!就这样,徐琳、孙德胜、张茂中、张圣雨和我,共五人,被口头传唤到天河南派出所接受盘问。
   到了派出所,警察很客气,说他们也痛恨朝鲜,他们也赞成我们的爱国抗议游行,但我们游行没有申请和审批,他们警察部门要按照法律程序办事,所以不得 不制止我们的行为,下次我们要游行时请我们到广州治安大队去填表申请,只要能审批,我们的游行就合法了,他们警察还会保护我们的安全。跟我们谈完这些法律 程序之后,他们简单的问了一下事情的经过,签个名字就放我们出来了。
   我们五人随后各自回家。
   总结:
   本人参与广州街头活动数次,维稳部门可谓是一次比一次理性,地方维稳部门的理性乃源于中央政府的理性,不管是中共中央在演戏,还是地方政府偷懒,对 于我们而言,做好自己的事,积极行使公民政治权利、建立公民社会才是我们公民的首要之责,我们不必考虑中南海怎么想怎么做,只要我们理性温和地争取公民权 利,一道努力,聚集更大人气,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公民社会一定能发展壮大,有力地推动民主宪政的到来。

   记一场小规模的游行

Friday, February 15, 2013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编者按:1998年就因遭遇非法强迁开始维权抗争的马亚莲,两次被劳教,其中一次在劳教场所被打断了腿成了柱双拐的残疾人,多次被关黑监狱,不断遭 受口口声声以人为本,自称人民公仆的官员侮辱和暴力相向。因她不畏强暴,十五年来持续维权抗争,被称为“巾帼英雄”“中国杰出的女性之一” 。这里她叙述了农历新年前最新一次被侮辱被暴力对待的遭遇,看起来有点絮叨,但却是真实的记载。有言道:一叶知秋,这个小小的综治科主任的言行充分显示了 权力的傲慢和张狂,体现了这个制度的野蛮,说明了官民之间的关系。也说明了:不向公民负责只向上级负责,不受法律约束,不受公民监督的官员,根本不可能是 “公仆”,他们在更多的情况下是恶霸,是流氓,是昏官和贪官。制度不变,这种情况就不可能改变,习进平讲一千次“改进工作作风”也是无济于事的。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侬敢跟我搞啊!我夯死侬,……。综治科决不允许侬再跨进一步,侬要敢跨进综治科一步,侬试试看,我要侬好看,我揿死侬,……。”2013年2月8 日小年夜老西门综治科科长王义珏边对我一个病弱女施加暴力、边凶狠地威胁我,还私下砸坏了我的双拐。而他这样的行径,在我身上已经是第三次施行了。他还曾 经将50多岁的男个访者打得衣服全部撕碎,后仅由街道赔偿了事。但对集访群体和身高马大、敢于反抗的男性,却决不敢如此放肆。而他能一次次嚣张跋扈的背 后,无疑是权力高度纵容下的恶性膨胀。
  
   马亚莲

科长王义珏狂嚣揿死我,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状告无德无能本性残暴的上海黄浦区老西门街道综治科长王义珏
  
   2013年2月8日农历小年夜,当人们都沉浸在睡梦中迎接春节的来临时,遭遇非法强迁十五年问题尚未解决的我却忍痛驻拐在天寒地冻的深夜22:45 时,分别赶往人民广场上海市政府和康平路市委领导办公地,二个地方都由警察登记来访事由后通知我户籍地老西门派出所和街道领回,直到凌晨6时才回到家中, 通宵未眠。
   
   而这天的苦难,都拜上海市黄浦区老西门街道综治科长王义珏所赐,他蛮横粗暴的言行、充满兽性的威胁和2007、2009年曾经对我的二次伤害,都整晚充斥我的眼前和大脑,为人格尊严、更为人身安全的基本保障,我将别无选择的状告此畜牲到底!
  
   一、激愤抗议保安多次违反工作原则,综治科长王义珏再次对我施暴威胁并毁坏我双拐。
  
   2012年12月底,因老西门街道以无力解决为由拒不兑现2005年9月29日调整临时房的书面承诺(见附件一),公然背离诚信和公信准则,陷我于 多种生活困境中,走投无路的我实在找不到合法有效维权的途径,只得效仿本街道方斜路B块某强迁户(此户07年强迁后入住街道办公室,被原综治科长王素平恶 语顶在此室至今),欲住进宽大且浪费的老西门街道办公室来解决我狭小临时房的困境,因人单势薄被阻止。之后街道领导表示,以前街道人员做法的确不妥并造成 工作难度,但街道会重视此事,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希望我再给予街道些时间。
  
   但此后我再到五楼要求约见领导协谈解决此事和其它紧急事项时,保安都拒开铁门。其中2个保安尚按工作程序通报领导,约定时间接待;另1个戴眼镜保安始终态度恶劣拒不通报(之前也如此,后更甚),他或不理睬、或让我自己打电话找(领导电话那么容易打到吗?)。
  
   为此,我分别将国内多家报纸刊登的《书记砸铁门“砸”出政府的形象的威信》文章交街道领导和主管保安的综治科长王义珏,期望能学习咸阳县委书记周亭 华,拆掉这些隔绝群众和让干部养尊处优的保护门、官僚门、隔心门、伤心门、疗养门。我指出:集访人数多可分别守住二道铁门,保安防不住,故基本都放入。铁 门就防我这样的个访弱女有意思吗?且之前、现在我都发现过明明领导在里面,保安却回答不在的情况。街道领导表示保安的确应该通报,他们如没空会另约时间接 待的。但情况并没好转,保安依然如故,
  
   1月30日我母亲脑梗住院期间,陪护的我抽空下午到街道找政法书记谈急事,该保安总算隔门告知我在接待周坤,我请保安转告我在四楼等待。焦急等候半 小时后,遇见到四楼办事的周坤,方知盛书记外出开会了。我知又是保安不通报,到五楼多次敲门,他不耐烦地说盛走了,后才冷漠回应没告知,我气愤不已,若没 遇见周坤,我还要白等多少时间而耽误对母亲的照料?
  
   2月7日下午,我因街道提供的凳子都坏了找盛书记(我的生活用品都在十多年前被政府部门毁扔了),他们正接待B块集访者。16时左右我再到五楼,新 来的保安从铁门窗口看见我即一口回绝领导没空,我到四楼压制情绪后,再敲铁门反复询问“到底是人在没空,还是外出了,没通报怎知领导没空。”保安才说盛书 记外出了。因王义珏不在,气愤中我将这些事分别向信访办、行政办反映(当时卫副主任也在)。
  
   2月8日小年夜中午,因不想在保安处再碰壁受气,我就到综治科借电话打给盛书记(我手机故障),正在吃单位盒饭的王义珏告诉我盛书记刚上去,我立刻 又上五楼,盛书记已进去了,我只好仰望高高的铁门小窗口敲门请求保安帮我通报,戴眼镜保安从小窗口向下望了我一眼,竟态度极其恶劣且高声凶狠地冲我“不 叫,不叫,烦死了!”我气得眼冒金星,踢了二下铁门后,驻拐回到四楼,我气冲冲地向综治科走去时王义珏正好出来,我对他说“保安非但不通报还很凶”,他将 我叫进综治科讲“我帮你打电话叫”,丝毫没有会批评保安的意思。看到电话机的我更气不打一处来(该保安之前不肯通报时总让我自己打电话),激愤中我边高声 指责“现在保安越来越不得了,太气人,太欺负人了!”边拿起桌上电话机扔了下去。
  
   站在我身边的王义珏立即一把抓住我胸口衣领,脸露凶相厉声说:“我对你介好,你竟敢针对我,你给我出去!”猛地将我朝门外推出,我当即对他讲:“不 是针对你的,是保安太气人了”,他又讲:“你竟敢扔我办公室的东西,你就是针对我的,你怎么不去扔其它办公室的东西。”我说:“东西又不是你的”,他仍坚 持我是针对他的,并讲:“你去扔其它办公室的东西我不管,不要到我这里搞。”说这些话时他紧紧抓住我手狠力将我朝走廊拖,当时我的双拐搁在综治科里,脚被 他推拉得非常痛,我说“我脚痛,你别乱拖,我又不是针对你的,又没扔你的东西。”可他根本不听还愈加凶狠,一只手抓住我衣领一只手掌朝我头部推打并卡我头 颈,不断厉声斥骂:娘X,你敢跟我搞,我夯死侬、揎死侬、揿死侬等威胁之类的话,在激怒和混乱中有些我已不记得了,有些没听清。我也立刻拉住他衣领讲“你 动手打人啊!有种你将我打得全身骨折趴在地上起不来。”他要进一步动粗时,被围上来的工作人员拉开。
  
   王义珏此时仍在恶声威胁:综治科决不允许你再跨进一步,你要敢跨进综治科一步,你试试看,我要你好看,我揿死你,你吃官司不远了,……,等等。他还冲进办公室,捡起地上的电话机,狠狠地朝走廊地上摔过来,电话机顿时破裂为二。当时周围都是街道工作人员。
  
   愈加激怒的我指责他:“你对我介好?一个只敢对女人耍狠的人还配叫男人,我今天就过来让侬揿,……。”我要冲过去让他揿,被街道人员拉住,连拐杖也 不让我去拿,我被拖到了四楼会议室,后又被拉到信访科。我对退居二线后长驻老西门派出所的原副所长张忠祥和街道其他工作人员讲:习近平讲改进工作作风,王 义珏就是如此用对女人野蛮施暴来改进的吗?
  
   张忠祥指着我威胁,称第三把官司离我不远了,还狠三狠四地讲:你以为你们可以翻天了吗?天是翻不脱的。……等等。
  
   因手机故障,约半小时后我才打通110,我也致电街道书记室,要求给予说法。
  
   110接警警察王康生来后,虽然他态度很好,但对涉及街道科长的行为显然难以处理。我告诉他双脚疼痛厉害,头部左侧也在痛。后来老西门派出所维稳组 警长周华也来了,他问了事由后,虽明确表态你当时肯定不是针对王义珏的,但却简单将此事归咎于我扔综治科电话、王义珏失面子才如此的。我据理力争时周华也 威胁并警告我当心点,还骂我是疯狗,后态度好转。
  
   我明确表示:此事如得不到合理公正的说法和处理,状告无门的我决意在天安门广场抗议。
  
   老西门街道阮书记二次下来听我讲经过后表示,对于保安的行为他必定开会指出,对于我指出王义珏的问题,会在节后找他谈。我要求立即搞清和处理,指出他们只考虑王义珏的情绪,却不考虑百姓遇此事后还有过节的心情吗?阮书记要去开会,让政法盛书记继续接待。
  
   盛书记来后也始终无明确说法,只表示如街道工作人员有不适当的行为,他向我赔礼道歉,并也将责任归咎是我扔电话机。我一一做了反驳并谈到王义珏之前 二次对我的伤害(见下),他们仍称节后再谈。后又以我报警为由,要我单独去派出所做笔录,再由警方调查,明显以此拖延问题解决。接警警察王康生也在表示此 事由维稳警长周华接手后离去。
  
   鉴于官官相护的现状和王义珏施暴从未得到批评、更甭谈处理的情况,我要离开却被他们拖着不放。更离奇的是,当我要拿回拐杖时,他们先支吾着说拐杖没 有了,后张忠祥又谎说拐杖被你们打起来时撞到变形了。我向盛书记指出,我当时已被王义珏拖到走廊了,拐杖连碰都没碰到过,怎么撞到变形了?何况不锈钢拐杖 那么不经碰吗?盛书记说他也不知拐杖在哪里?张忠祥和警察周华让街道综治科人员替我重新买了铝合金的双拐,讲春节后再赔我不锈钢的。
  
   一直拖到晚上18时左右,才放有低血糖病史、饥肠辘辘的我离开,告知我明天大年夜是党委阮书记值班,初一是政法盛书记值班,我有急事可以找他们。我明确表示,今天这样的结果已说明问题,这个春节我不过了,也无法过了。
  
   我直接到老西门派出所找值班领导,要求履行正常报警程序,在等待过程中我买了饼干充饥,警察蔡振雷(取音)给了我1个桔子、1根香蕉。
  
   约45分钟左右,维稳组警长周华将我领到三楼,主管维稳的副所长陈雷接待了我,他态度平和,表示事发经过已知道,在又认真听我补充了情况后,他表示保安的问题派出所会出面向街道指出,王义珏的事他会与街道联系后答复。也同意履行警方程序,叫警察替我做笔录。
  
   虽然我对110警察未能及时将王义珏叫来派出所讯问、处理表示不满,也向陈副所长指出了此事,但现时间已晚,何况涉及政府人员,他肯定也很为难,故只得作罢。

 因蔡振雷长期用电脑后遗症且眼镜未戴看不清,手写记录的笔录中错字较多、有些字迹难以辨认(有二次非法劳教经历的我,怕今后政府又做冤案时再以此造假), 有些语句表达只是笼统记录,总感未能充分全面反映所述情况。我既不想违心在笔录上按警察要求写上“以上三页我已看过,与我所讲完全一致”,又不好意思与蔡 振雷起冲突,就放弃签字,按蔡所言自己书写一份材料递交。当我向蔡要接报回执单时,他说去年已取消了。期间,蔡曾因我提出自已在笔录后空白处补充几句,将 周华叫进来问是否可以?周华讲:公安办案规定改过了,现在不可以了。并态度粗暴地要我出示公安规定。但他表示如我要补充,他会叫小蔡继续记录。
  
   因我无法联系到陈副所长,10日我打电话向派出所值班的王指导员说了此事并问询了规定,表示该案我未放弃。之后我查询新的公安机关办理刑事、行政案程序规定,都明确有接报回执。
  
   8日从派出所出来已22:45时左右,此时进京申告根本来不及,考虑不想刺激刚脑梗出院的母亲,我决定过了年三十就进京,即便再次蒙冤坐牢也铁定申冤抗争!愤恨难平的我到家略喝水扒饭后,分别到上海市政府和康办控告,都被街道人员接回,到家已是大年夜的凌晨6时。
  
   2月9日中午街道书记上门再做工作,表示保安问题肯定重视,我反映的王义珏系列情况他都听到了,节后肯定会找他谈,双拐被毁坏的事会因我要求调录像 看,一定会就此事给我说法。虽然依旧愤懑难当并难以接受春节后处理,但看在书记多次工作的份上,我最终强压怒火接受。但整个春节我都沉浸在痛苦和怨恨中, 连材料都因情绪激动难以落笔。
  
   只是,到时真的能依法合理解决吗?虽然街道主要领导层还属讲理(抛开体制因素外),但长期来官场上的面子能让他们抛开人情公正处理此事吗?会否非但不处理,还反过来倒打一耙?尽管我毫无信心,但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二、王义珏屡屡爆粗的言行严重悖离公务人员准则,违法侵犯公民人身权。
  
   在向警察和街道领导控告王义珏此次对我动粗施暴威胁的过程中,我屡屡听到的都是在找我的错,而丝毫未提王义珏的错。我指出:
  
   其一、首先应追究我扔电话机的原由,是街道保安违反工作程序且我多次反映无果被逼激怒所致。保安既受街道聘用,他们的工作理当听从街道管理,是街道 工作人员的一份子,代表街道的形象。现却以保安属保安公司管是逃避街道应有的责任和错误。故有错的不是我。之前我不扔电话机,领导重视过此问题吗?
  
   其二、退一万步讲,即使我扔电话机有错,王义珏就可以动粗施暴甚至威胁我只要敢踏进综治科一步就揿死我吗?为人民服务的街道办事处,竟然成为他撒野 行凶的场所,看来“为人民服务”的牌子都该敲掉了。何况从整个事件看,我扔电话机没错,这次事件是敲响领导要切实改变街道工作人员作风的警钟!毛主席都说 过:如果官僚主义,老百姓就要打扁担、要闹事。
  
   作为处理信访工作的人员,又是综治科的领导,平复、化解群众的激怒情绪是最基本的工作要求和能力。然经他手激化矛盾的个案却多起并时常发生,造成的 后果往往需街道正、副处级领导出面擦屁股。就他的能力和素养,连担当一般公务员都完全不合格,却因体制的怪圈而稳坐综治科长之位数年之久,恶性不改、凶狠 如常。
  
   可叹且离奇的是,他所有严重背离党性、公务人员准则和法律规定的违法言行,都仅被警察或街道领导贯以系他年轻和脾气暴躁加以轻描淡写的回避和袒护, 现状也因弱民的状无处告而使他愈加的有恃无恐。私下受其欺凌的访民们也都在议论,究竟是什么样的背景能让他如此逍遥、如此难以撼动?!或者是领导故意起用 这样的人来对付和压制冤民?若是,结果必反吧!
  
   再退一万步讲,就算针对他又怎么了?仅因他是科长就不能告他吗?他是特殊人物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是做合格公务员的起码标准吧!
  
   更退一万步讲,即便简单以其性格论,人事部门任命和领导实际施用时,就没考虑过他的性格根本不适合担任与群众打交道的信访、综治工作吗?何况其根本 非性格而是本质恶性使然,否则他就不会专选择无回击能力的个访弱者和女性动粗。试问:他的火爆脾气敢对领导施加吗?又敢对众多群访对象发威吗?
  
   王义珏的所有举动,怎还配称男人?太监不如!形同畜牲!
  
   其三、因为王义珏有气、失面子就可以对我弱女子辱骂施暴威胁,那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还一直受欺凌的我,气愤中扔个电话机又算什么?试问:对人身的 伤害和对物的损坏二相比较,哪个更严重?与王义珏比起来,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不及他万里之遥。王义珏不也将电话机狠狠砸破一分为二吗?电话机到底是彻底 损坏在他手中了。我扔电话机更没错了,向他学习!
  
   其四、即使是违法被判入监牢的犯人,也不可打骂和污辱人格,何况我一个自由人了。若我真的犯法,应通过正常法律程序处理,王义珏可动用私刑吗?何况我何罪之有!王义珏的言行,到底符合哪条党纪国法?符合哪条公务员准则?请各级领导告诉我!
  
   其五、面对一介平民和政府公务员,对公务员的要求无疑更高、更严格。双方有冲突时,应当首先制止的是公务员的不当言行,何况还是科长。为何却将所有遵德守法的要求都只指向手无寸铁、饱受侵害的弱民?在这种恶科长的带领下,综治科会被治理成怎样?令人不寒而栗!
  
   其六、王义珏动手时,无耻言称“我对你介好!”请问:他怎么对我好了?仅仅因为2013年2月8日上午他受警察周华之邀,一起用公款买了撑足100 元的水果送来?还是中午我去他办公室借电话打时,他拿出一份空余的单位盒饭给我吃?他对B块集访地块可是动辄饭店待遇啊!
  
   而周华破天荒地送水果来,是因我多次指责他只会抓人而从不关心我们,十八大期间更因他在国家信访局前马路上强行拦截而使我未能正常信访,我指责后他 才有的表示。尽管意思些微,目的可能也不纯(让我服从截访?),但我还是从中看到人的向善,哪怕点滴也是好的。可这样极小的欣慰只维持了不到半小时,就被 王义珏的暴力打破了,还被冠之于他个人的恩惠了。
  
   三、王义珏本性残暴、心胸狭窄并喜强撑权威、面子。
  
   事实上,王义珏此次对我污辱施暴一是对我从“不找他”的报复,二是想维护、撑足他所谓的权威和面子。但权威、面子是靠自己做出来的,而不是靠欺凌、 打骂、污辱弱民强撑夺来的。故称我扔综治科电话机就是针对他完全是借口,他绝不是惜公物如命的人,但凡正常思维的人也都不可能理解他疯狂的举动,除非弱 智。
  
   2007年、2009年我从未惹过他,他不是也对我下狠手了吗?(详见附件)
  
   1、2007年5月党代会我被关青浦黑监狱期间,就因警察张梁和街道看管人员放脊椎剧痛的我到院中晒太阳,他就连警察都无视,对街道人员大发雷霆地 斥骂“赤那娘X,谁叫你们放她出来的,给我拖进去关起来!。”他还凶狠地骂我:“你这个烂女人,我主管期间你也敢出来、敢吵,只要我在,就将你揿在盆里, 整死你为止,……。”并勒令看管人员立刻将我“揎进去”。
  
   在我被街道看管人员抬头扛脚拖进阴暗的房间时,王义珏跟在后面仍凶狠地骂“憨X,就将你揿在盆里面,叫你永世不得翻身。我就要揿死你,夯死你为止,……。”
  
   我被强行拖入房内并被众多看管人员拖住双手时。王义珏竟还用手连续敲打我被街道人员紧紧拉住的手背,挑衅道:“你敢碰我吗?你敢打我吗?我就要你好看”,还口出秽言:“侬格个烂女人,侬格个烂货!”
  
   见怒不可遏的我无所畏惧、拚力抵抗,怒斥他畜牲并反讥他“烂男人”“有种不要叫手下人挡,自己亲自来揿”时,他才悻悻离去。
  
   其结果是,我更拚死抗争并怒砸房内余下附墙设施,他撂下的烂摊由警察和街道人员承受。
  
   按理,即便他认为放我到院中晒太阳不适当,也起码要尊重不属他管辖且现场实际负责的警察张梁,在问清情况、沟通后,再做决定。而不是当我面训斥街道人员,何况我是被非法关押了。这样毫无常识和素质的人,竟做领导?不可思议!难怪现在社会矛盾层出不穷了!
  
   2、2009年1月原街道政法书记毛伟新调离时,口口言称肯定会对我好的、要我今后有事就找他的王义珏,因我指出给我的春节帮困费远低于其他强迁户 不合理(我是政府造成问题最早最严重的被强迁户),就被他污辱是“脑子有毛病”;在他以权力有限回绝后。我克制情绪平心静气地表示不为难他,自己找领导反 映时,他竟站起来猛拍桌子怒吼威胁:“你要敢上去找领导,我就让你这辈子见不到领导。”还气急败坏地说:“你只要找过领导,我就再也不管你的事了。”在他 发令将已到五楼的我“拖下去”而保安不动手时,他边训斥保安边亲自动手,以极凶暴野蛮的腔势抓住我胸口的衣领和手臂往楼下猛拖,全然不顾我撑拐疼痛的伤 脚。保安无奈只好全都帮忙将我拖到四楼,我脸上被他弄出伤痕。之后老西门派出所维稳组警长周华也赶到。
  
   在我再次愤怒冲上五楼又被他们强制拖到四楼时,恰被底楼上来的街道卫副主任看见,卫副主任看着他们不走,王义珏才慢慢松手回办公室。卫副主任要保安 帮我通报见主管领导要求后离开,保安受王义珏指令拒不执行。此事后由警察周华从中协调解决,周华不断软磨做我工作,并叫来王义珏说和沟通。要我给警察一个 面子,给王义珏一次机会。
  
   在2009年第二次事件发生后,我很难再信任他,并曾向街道领导反映,领导讲既然帮困费已经补给我,就不要再追究了,新来的盛书记会接手。鉴于体制内此种事件比比皆是,我未再追告。一段时间后,王义珏虽然又对我假装热情、示好,但二次领教他“好”的我,敬而远之!
  
   王经常酸溜溜地讲“你眼里只有大领导”“你只认盛书记的”“你又不要我管的”……等等。
  
   综上,对王义珏的控告已是刻不容缓,否则我的人格权、生命权更将得不到保障,也只会更助长、纵容他的狂妄与恶性。尽管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视民生、反腐依法的讲话和措施,但靠体制内的自省只会是幻想中的梦境。
  
   可悲的是,2013年上海乃至全国的百姓,尤其是冤深似海的访民们,虽然几十年蒙受各级政府欺骗、空话甚至迫害,但无路可走的我和他们仍在也只能翘 首期盼、祈祷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改变工作作风”“要为百姓办真事、办实事”……等一系列讲话落到实处、扎到基层。然而,在根本无有效监督约束机制和政府人 员道德、素养严重低下的境况下,问题官员们果真会向善、向好转化吗?答案显然是不容乐观和不可能的。在涉脏涉私涉恶涉黑涉暴的“公仆”遍布各级政府部门的 当下,他们都是一条线上的蚂蚱,查了别人等于查了自己,他们唯有坚守的份,才能不动摇自己的利益和根基。故习近平即使有心改观却怕其无力还天。最后如同升 任党中央总书记之初即发表了一系列要切实纠正冤案、重视民生、……等讲话的胡锦涛,直到离任非但无任何建树、丝毫进展,各级政府的腐败作恶之风反而愈刮愈 厉,并漫延浸淫到各级部门的骨髓。

 2013年2月8日小年夜,老西门街道综治科科长王义珏对我施加的极其粗暴恶劣手段和威胁,也进一步印证习近平书记的讲话,极有可能将再次如同尚未吹开的泡沫,未成泡形即消弥无影。
  
   但无论多难,我都将义无反顾地状告到底!包括对我的二次非法劳教、无数次黑监狱关押和酷刑等各种侵害!民主法治的建成需要每个公民的不断努力,人格尊严更靠自己争取和维系!
  
   【《毛泽东论拆迁问题》:……有些人如果活得不耐烦了,搞官僚主义,见了群众一句好话没有,就是骂人,群众有问题不去解决,那就一定要被打倒。现 在,这个危险是存在的。如果脱离群众,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农民就要打扁担,工人就要上街示威,学生就要闹事。凡是出了这类事,第一要说是好事,我就是这 样看的。┅┅要允许工人罢工,允许群众示威。游行示威在宪法上是有根据的。……谁犯了官僚主义,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骂群众、压群众,总是不改,群众就有 理由把他革掉,我说革掉很好,应当革掉。 】
  
   【2007年国内报章刊登了《书记砸铁门“砸”出政府的形象和威信》,该文介绍:崇阳县委书记周亨华带头用铁锤拆了防止上访群众堵门、被群众十分愤 懑、反感并讥讽为“干部像坐牢,百姓像探监”的四道“保护门”,这些门实际成为隔绝群众的“隔心门”“伤心门”“官僚门”和干部处尊养优的“疗养门”。 表面看,“铁将军”把门,显示出了政府至高无上的权威和森严,维护了政府的工作秩序,也减少了许多麻烦。可实际上,这铁门阻隔了群众对政府的信任、阻塞了 民意的传递,也阻碍了权为民所用宗旨的真正实践。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政府与群众沟通无“围墙”,包括有形的和无形的。就当勇于面对群众的种种矛盾,敢 于直面群众的牢骚和怨言,学会与群众打成一片。从崇阳砸开铁门迎群众的实践看,非但没有给政府的工作带来丝毫的“麻烦”,几百件“癌症”问题得到了妥善解 决,群众的信访量明显下降。故周亨华带头抡锤砸了这让群众十分反感的铁门,体现一种勇气、一种责任,更体现一种群众观念。】
  
   转发:中央各级部门和领导,全国人大、公检法司,上海市、区、街道相关部门和领导,社会各界和媒体。
  
   附件:一、2005年9月29日老西门街道调整临时房书面承诺
   二、上海老西门街道综治科长王义珏对我虐待、施暴历史记录(2007年、2009年)
   三、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生“双脚距骨坏死,需扶拐”诊断。
   四、双脚核磁共振报告
   五、提篮桥监狱医院转虹口区医院的脊椎CT报告和脊椎其它部分报告和病历
   六、低血糖出院小结第1张(脑垂体瘤和乳腺病<住院开刀>……等病历,此省略)
  
   马亚莲 2013年2月15日年初六
   联系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凝和路147弄1号102室,邮编:200010,手机:13761265924
   左脚踝病历-市六蒋尧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左脚踝MRI-市六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脊椎CT-(市监转)虹口中西结合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司法科郭洪才调整临时房承诺书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腰椎病历-南昌路气功所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右侧踝MRI-瑞金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双脚踝病历-市六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垂体MRI-瑞金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骶髂关节CT-仁济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出院小结1-瑞金
   街道综治科竟是施暴所!

  
  
  
   附件:
  
   禽兽科长王义珏07、09年施暴回放
  
   王义珏,男,现年45岁左右,原是部队复原军人,2007年4月从外滩街道调到老西门街道任综治科科长。
  
   上任数年来,工作作风非但粗暴简单恶劣,还动辄对单个弱民脾气火爆、施加武力。按理,作为信访工作部门的人员,又是综治科的领导,平复、化解群众的 激怒情绪是最基本的工作要求,然经他手激化矛盾的个案却多起并时常发生,造成的后果往往需街道主要领导出面擦屁股。令人匪夷的是,他所有严重背离党性、公 务人员准则和法律规定的违法言行,都仅被警察或街道领导贯以系他年轻和脾气暴躁加以轻描淡写的回避和袒护,现状也因弱民的状无处告而使他愈加的有恃无恐。 就他的能力和素养,连担当一般公务员都完全不合格,却因体制的怪圈而稳坐综治科长之位数年之久、凶狠如常,私下受其欺凌的访民们也都在议论,究竟是什么样 的背景能让他如此逍遥、如此难以撼动?!
  
   即便退一万步简单地以其性格论,人事部门任命和领导实际施用时,就没考虑过他的性格根本不适合担任与群众打交道的信访、综治工作吗?何况其根本非性 格而是恶性使然,否则他就不会专选择无回击能力的个访弱者动粗。试问:他的火爆脾气敢对领导施加吗?又敢对众多群访对象发威吗?
  
   2013年2月8日小年夜,我因保安多次违反工作原则和态度恶劣而在激愤中扔了综治科电话机,即遭科长王义珏施暴辱骂威胁,致双脚疼痛加剧、头部左侧也痛。之后,街道领导以我扔电话机回避王义珏施暴威胁的违法行为,被我据理驳斥。
  
   为证明王义珏系恶性本质使然,现特将他在07年、09年对我虐待、施暴的情况公诸于众。
  
   第一次:2007年5月我被关黑监狱期间,新上任的王义珏训斥和勒令手下将在院中晒太阳的我揎进去,并声称要将我揿在盆里、揿死我,还做出了与男人身份极不相符的卑劣举动。
  
   2005年8月我被第二次劳教释放后即被公安看管,之后几乎每月被关1~2次,短则1个星期,多则20多天,2006上半年甚至全部在黑监狱关押。 每次基本都由12个人分二班24小时贴身看管(其中4个警察、8个街道外聘下岗人员),窗户全部用木板封死,不允许我出房门一步,睡觉时都有6个人在狭小 的房内守着,各种声音吵得我根本无法入睡,也无法脱衣。更饱受折磨的是,严重病变的脊椎剧烈疼痛,却不许我外出看病。一些有良知的看管人员见状轮流替我按 压,但无济与事。
  
   2007年5月12日~5月28日北京召开党代会我再被关青浦园湖苑度假村(单独关押我一人),24小时病痛难忍、无法入睡的我指责他们法西斯行径,一次次要冲到门外晒太阳和看病,都被看管人员强行拦截。
  
   在我白天黑夜不间断地拚命指责抗争下,警察张梁(取音)对我讲:你的病情全都知道,但我们无权放你出去看病。现看你痛得如此厉害,要么今天我做主, 放你到园中让背脊晒晒太阳,或许会比在阴暗的房内好些,但你千万不能有什么举动,否则会让我们很为难,且你也不可能逃得出去。街道看管人员也都劝我说:这 样我们大家都轻松些,否则你一人总归难斗我们那么多人的。话已至此,我只能含愤接受。于是我被放到园中,背脊朝向太阳边晒边反手尽力敲打能触到的疼点。警 察张梁坐在我身旁,街道其他看管人员全都围坐或站在我周边。
  
   约莫20分钟后,我看到老西门街道司法车驶入院内,里面是4月份新上任的综治科科长王义珏(他从未与我交流过)和退居二线后长驻街道的老西门派出所 原副所长张忠祥。我站起来向王义珏走去,本想请求他让我看病。谁知我还未开口,从车上下来的王义珏即虎着脸怒目瞪视并用手指着街道看管人员厉声喝斥道: “赤那娘X,谁叫你们放她出来的,给我拖进去关起来!。”我立刻冲他指责:“你自己拖,不要叫下面人来挡。”他即凶狠地用手指我骂道:“你这个烂女人,我 主管期间你也敢出来、敢吵,只要我在,就将你揿在盆里,整死你为止,……。”同时再次勒令看管人员立刻将我“揎进去”。
  
   在我被街道看管人员抬头扛脚拖进去时,王义珏跟在后面仍凶狠地骂“憨X,就将你揿在盆里面,叫你永世不得翻身。我就要揿死你,夯死你为止,……。”
  
   我被强行拖入房内后,激愤地朝王义珏冲过去指责他“有种自己来揿,不要叫他人作挡箭牌。”,被众多看管人员拖住。王义珏竟用手连续敲打我被街道人员 紧紧拉住的手背,挑衅道:“你敢碰我吗?你敢打我吗?我就要你好看”,被更紧拖住的我怒斥他:“你有种自己来,你不要走,从现在开始24小时自己来揿 我。”他再次口出秽言:“侬格个烂女人,侬格个烂货!”我还击他“讲话托住下巴,扫帚配畚箕,烂女人都是烂男人碰的,现在没人知道我是烂女人,只有你晓 得,看来你就是那个烂男人了。你这个畜牲!你有种不要走,自己来做!”我气得朝他啐,见怒不可遏的我无所畏惧并怒斥他畜牲、拚力抵抗,他才悻悻离去。
  
   他离开后,激怒的我当然以死相拚,怒砸房内附着墙上未能事先撤走的空调、壁橱等设施(其他能移动的物品事先都拿出去了),还趁看管人员稍不留神冲出 房门,猛砸窗户大玻璃,并因此双手受伤。由于鲜血喷涌、他们才不得不将我送到医院缝针。但不让我去医院换药,由街道人员自行换药,我手因此疤痕不退。
  
   期间,我曾听到站在门外的看管人员私下轻声说:本来已经没事了,被他这么一来,他自己倒走了,我们大家受罪。
  
   我被释放后,即向街道政法书记毛伟新反映此事,并一次次去综治科找王义珏让他兑现狂言,都被他命令工作人员拖出且自己回避,后经原街道政法书记毛伟新多次工作,我才作罢。但对他全无好感,故所有事都由政法书记主管,王义珏也从不过问我事,但开始主动示好。
  
   此后,我多次听其他访民讲王义珏作风粗暴并喜对个访人施野动粗,老西门B块50多岁的陈姓男子被他殴打、衣服撕得粉碎,后综治科工作人员出面赔偿了钞票,但街道领导从未对王义珏的恶言暴行作出任何处理过。
  
   按理,即便他认为放我到院中晒太阳不适当,也起码要尊重不属他管辖且现场实际负责的警察张梁,在问清情况、沟通后,再做决定,而不是直接训斥街道人员。何况我是被非法关押了。这样毫无常识和素质的人,竟做领导?不可思议!难怪现在社会矛盾层出不穷了!
  
   第二次:2009年1月王义珏对要找街道领导反映问题的我猛拍桌子并怒吼威胁:“侬只要敢上去找领导,我就让侬这辈子见不到领导。”还再次对我施野动粗。
  
   2009年1月中旬老西门街道原政法书记毛伟新突然离任,他通知我因新的政法书记盛耀祖还未完全就位,王义珏现在对我的态度也好转了,故我的春节帮困费暂时先由王义珏给我(其他访民都已领好),他已将情况都交待清楚了。
  1月19日王义珏打电话要我去街道找他并再三声称:毛书记已将我交给他管,他肯定会对我好的,要我今后有事都只找他,不要找其他人。
  
   但我到街道后,王义珏即在四楼接待室摆出横态地对我讲,他没有毛书记介好的耐心听我讲,只给我10分钟时间。被我忍气平心静气地反驳后,他又说我的 事他解决不了,但有困难可以找他,再次要我别找其他人。他还吓唬我,你知道新来的政法书记身份吗?是南京东路派出所所长,不可能比毛伟新好,人家一个太极 拳就将你们全打发了,你不来找我你还能找谁?
  
   我虽不屑更不服他言,但也不想双方冲突。就说如果你能公正解决问题我当然不需要、也没必要再找领导,但就怕你到时又会说自己权力有限,那时我怎么 办?我就只能找领导了。他说如果我需要你找,我会对你讲的。我说那可以啊,没问题!但随即他以居高临下姿态扔给我的春节帮困费就比其他人低许多,当然也与 街道领导之前承诺的帮困标准不符。我向他婉转指出,他先是装傻,称已经多给我了。在我明确指明后,他又蛮横地称“你能与他们比吗?”我指出我被强拆十几 年,没拿过一分钱帮困和补偿,困难程度远高于其他新的强迁户,为何反而低且不能比的理由是什么?同时我还出示了高额的医药费单据。他说让我给他二天时间请 示和处理。
  
   然1月22日我找到他时,他依然强词夺理地回绝我,称他的权力有限。我仍平心静气与他讲道理时,他竟骂我“你这人脑子有病”,我当时尽管相当气愤, 但仍强压情绪耐心讲“既然你说权力有限,即无法合理公正解决,那我就只能上去找你的领导解决了。”他一下子站起来横眉竖目猛拍桌子怒吼威胁“你要敢上去找 领导,我叫你这辈子都见不到领导!”我再也克制不住,站起来回敬他“请你讲话托住下巴,可别再将自己的话吞下去。”见我仍要上去,他气急败坏地说:“你只 要找过领导,我就再也不管你的事了。”说此话时有综治科其他工作人员走进来。
  
   我不理他,径直上五楼要找主任反映,被保安拦截并谎称主任不在。我要求进去证实,王义珏也已冲了上来,很凶地对保安发令“将她拖下去”,保安没动 手,他就指着保安骂道:“你们不动手是吗?”他亲自动手,以极凶暴野蛮的腔势抓住我胸口的衣领和手臂往楼下猛拖,全然不顾我撑拐疼痛的伤脚。我也抓住他的 衣服拚命反抗,这时保安无奈也全都上来拖。
  
   我被王义珏连拖带推打到四楼409接待室,他将我的双拐扔在地上后回自己办公室,让保安拦着我不准上楼。我就下楼,想从底楼乘电梯到六楼后再到五楼 (五楼领导办公区电梯不停),这时,老西门派出所稳定组警长周华来了,他拦住我,问了情况并看过我被王义珏弄伤的脸部伤痕后,劝我勿激动,说他去与王义珏 谈,要我给他个面子。
  
   但周华去谈后。王义珏依然坚持不纠。我再上五楼找领导反映,但门口已被他们看住了,我又被强行弄到四楼,在王义珏在四楼电梯间抓住我衣服欲再次施暴 时,正好街道卫副主任(分管其它工作的)从底楼上来,他见到此状后就站在那里不走,看着王义珏。王义珏才松手回自己办公室,留下保安看着我。我对卫副主任 说,我要找领导反映问题,为什么不让还施暴动粗,连心平气和地讲都不能?卫副主任说让他们传达。于是周华和保安让我到409等,他们都到综治科去了。我要 他们转达王义珏讲话算数,既然我现在已找领导,就不要再管我事,我也不会再要他管。
  
   但保安根本没传达给五楼领导,还装傻讲卫副主任不是接待你了吗?被我指责后,保安说去请示综治科,一会又过来讲由王义珏接待,不行再说。这时警察周 华又来做我工作,再三要我给他面子,他会劝王义珏好好谈的,保证会合理解决此事的。然王义珏过来后仍态度蛮横且虎着脸,我对他讲“我做人的原则是:对善人 决不会爬到人家头上拉尿撒屎,对凶狠的恶人我也决不会跪下!”他说“我不想了解你,你也不必了解我……。”我知对此种下等素质的狗官已决无沟通的可能,站 起来就走,被警察周华拦住。他当即讲了王义珏,王义珏态度才有好转,还180度大转弯,令人恶心地握捏我手、揽我肩膀装出一副亲热相,让我不要记恨他,不 要又将他视为仇人,他仍会对我好的,……等等。
  
   看在当时的周华还蛮公正并多次做工作的面上,我强压怒火讲了自己的理由,王义珏无耻地说:“你这些理由是合理的,但怎么不早些给我讲。”我指责他: “你需要我教你吗?你给我讲的机会了吗?你听吗?你不是出口就骂我脑子有病吗?”但他为维护所谓的面子,依然不肯当时纠正,而是要我再听他的电话。我不接 受,周华就叫王义珏先回办公室。周华讲:你去找领导,不就意味着王义珏搞不定侬。我说就凭他这种态度我决不会让他搞定,且我现在脸上有伤,怎么处理?周华 要我开价,我说最基本的都不能保证,我有开价的资格吗?
  
   周华又到综治科找王义珏,最后以单位财务已封帐理由表示先支付一半,余下节后补足并会考虑脸部伤势原因多给些,实际上是要给王义珏面子和台阶。
  
   我坚持不同意,但因下班时间又要到了,且保安会受王义珏指令在门口全力封堵,不明原因的街道领导此时可能也会刻意回避,春节前我很难有机会向街道领 导控告王义珏,除非到市里北京去告了。特别是警察周华软磨,并硬将我叫到派出所他的办公室,劝我再给王义珏一次机会,他们也会做工作。其他警察也一起做我 工作,要我给他们一个面子,我实在不好意思下只好接受。但回家后越想越愤恨,打电话给警察表示接受这样的调解肠子都悔青了,想立刻到北京控告,警察陆美英 再次抚慰我,考虑到已答应警察和说话算数的原因,我只能咽下此屈辱。
  
   此事节后由警察出面处理完毕后,我分别向街道阮顺红书记和原主任杨浩全反映了此事,他们也都表示应该补给我的,但既然此事已得到纠正,王义珏态度也 已有改变,要我就不要追究了。以后有什么事新来的盛书记会主管的。我要求街道领导必须对王义珏的行为加以教育和处理,但人微言轻和体制现状决定了此要求得 不到任何响应,也更铸成了王义珏的肆无忌惮。
  
   此后,王义珏虽然表面对我亲热异常,但已充分领略他言而无信和喜对弱者施恶、无赖本性作派的他,显然已心存戒备,更毫无信任可言。王义珏多次酸溜溜 地讲我“侬又看不上阿拉的,侬只认大领导的。”“侬只认盛书记的”“侬勿要我管的”,……等等,但实则恰恰是他将我推出去、打出去的!
  
   附文:《上海老西门街道综治科,是政府办事处还是王义珏的施恶行凶地?》
  
   马亚莲 2013年2月15日年初六
  
   联系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疑和路147弄1号102室,邮编:200010,手机:13761265924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打老虎也打苍蝇》

   傅申奇2013年2月4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打老虎也打苍蝇》
   公元2013年1月21日上任不久的中共一号人物习进平讲了一串希望震撼人心的话,说是:打老虎也打苍蝇,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声称要踏石留 印、抓 铁有痕、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接着也有贪官被惩治,潜逃,大量抛售物业等等的连串事件。但人心并没有被震撼,希望习近平兑现诺言的人不少, 相信他能兑现诺言的人不多。原因何在?
   习近平的反腐吏治,对他来说有整肃异己、收拢人心、奠定权威的好处。但这种戏码历朝历代上演不辍了无新 意。就说民国末期,对党国腐败深恶痛绝,团结了一批国民党内青年精英的蒋经国,力挽狂澜希望拯救党国败亡的命运。

   《打老虎也打苍蝇》
   他在上海举行了十万青年大检阅,宣告打老虎。会后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
   《打老虎也打苍蝇》
   接着枪决了财政部机要秘书陶启明,逮捕了杜月笙的儿子杜维屏。然而只有短短一个多月,当他打到孔熙的儿子孔令侃这只大老虎时,就踢到了权力和既得利益的铜墙铁壁,只能草草收场,落得个“几乎天天喝酒,喝得大醉,以至于狂哭狂笑。”的下场。
   《打老虎也打苍蝇》
   当朝前总理朱镕基曾誓言:准备一 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给贪官,一口留给自己。但他下台时,贪污腐败却更上了一层楼。
   关键不是决心和铁的手腕,习近平讲对了,关键是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这句话是小布什总统的名言。
   当年他说:“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着作,不是政客们天花乱坠的演讲,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 服,实现了 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因为只有驯服了他们,把他们关起来,才不会害人。”但是,布什总统讲的笼子有选票、多党制、司法独立、新闻自由和军队国家化等五 根柱子。而习近平讲的笼子连一根柱子也没有。更重要的是,布什自己也是站在笼子里的。而习近平是站在没有柱子的笼子外面企图以独裁者的强硬来力挽狂澜。

   《打老虎也打苍蝇》
   所以当他讲: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要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时,人们只能把他当作星外来客说的梦话, 或者是政治骗子的花言巧语。
   可以预言:习近平的反腐吏治只有三种前途:一、来一个下马威整肃异己收买一点人心之后,见好就收;二、在权力和既得利益的铜墙铁壁上撞得头破血流被 赶出游乐场;三、还政于民,开启民主宪政新纪元,把专政党和自己都关进笼子,成为真正的当代英雄!何去何从?世界在拭目以待!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sitefolder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Sunday, February 10, 2013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走过了不平凡的2012年,在这一年中,我们失败过、软弱过、灰心过、跌到过、但没有趴下。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间,让我们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
   我们珍惜人生旅途中每一位一起走过的朋友,我们感恩已往岁月里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朋友,我们祈祷:我们认识的和认识我们的人都平安健康!

   毛恒凤、沈佩兰、金月花三姐妹和上海所有维权人士,在这里向所有关注推动中国民主、自由、人权和社会进步的朋友和各界人士、媒体表示节日的问候,祝福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蛇年蒙恩!
   2013年2月10日

 
  左起:毛恒凤、金月花、沈佩兰三姐妹在上海国际礼拜堂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毛恒凤在去年十八大期间被抓捕并被判处劳教1年半,春节前夕以所外执行回到家里。特向海内外关心和支持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Saturday, February 9, 2013

新春祝贺!

请点击: 
傅申奇衷心的祝福! 
在此除旧迎新之际,谨祝祖国的乡亲父老、维权人士、民主党人:
   身心强健!
   阖家团圆!
   意气风发!
   心想事成!

   新春祝贺!  
   献上贺词
   由衷的祝福大家!
   也聊表游子之心!

   【祝】语欢歌迎新年,
   【福】临中华桃符鲜。
   【亲】友天涯心咫尺,
   【友】情万种一线牵。
   【吉】星指路前程锦,
   【祥】云当空勇向前。
   【如】愿成就百年梦,
   【意】满乾坤笑开颜。
   【新】春新事新气象,
   【年】头年末喜事连。
   【快】乐共度除夕夜,
   【乐】盼蛇年谱佳篇。

   新春祝贺!
期盼着同城圈子,异城圈子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新春祝贺!
  变成大圈子,形成大阵营!
   新春祝贺!

   民主党通讯
   2013年蛇年除夕

Friday, February 8, 2013

狐瘟中央和毛薄領袖

   编者按:现在毛薄人士也高喊民主了,这不新鲜,毛泽东也曾经高喊民主。毛泽东对黄炎培明确说:要跳出周期律就要走新路,“这条新路,就是民主”。 1944年毛泽东与谢伟思等人的谈话时说:我们并不害怕民主的美国的影响,我们欢迎它。美国独立日是自由民主的伟大斗争节日。但毛泽东是在骗人。薄在这一 点上没骗人,他把走上神坛独断专行的毛泽东当作偶像,
   狐瘟中央和毛薄領袖
   在重庆肆无忌惮的复辟了毛泽东式的专制独裁。
   狐瘟中央和毛薄領袖
   “薄本质就是毛本质,毛本质就是反民主”。我们反对毛薄人士的观点,但我们认为他们同样应享有言论自由的权利,因此,我们既批判毛薄反民主的历史和 反民主的本质,又支持毛薄人士爭取民主权利。我们同样认为:“寄託薄胡或薄習之間相爭出民主是愚蠢的;是會失望告終的。或許,可寄希望的是民與共產黨鬥出 個民主來;最應寄希望的是民革黨的命,革出個民主來。”
 
   你們的狐瘟中央和我們的毛薄領袖
   張三一言
 
   “你們的狐瘟中央”和“我們的薄領袖”是薄毛極左派最近熱唱的時代曲。
   薄毛極左派自己置身為共產黨狗咬狗的惡鬥其中一方的一隻狗。為了心理平衡和狗作人狀,竭盡所能把所有人,特別是持打狗棒,打兩邊狗的人都拉進鬥狗 場,讓他們成為鬥狗中的一方狗。你不小心上當加入狗鬥,在鬥狗場裡,最低限度,大家鬥中之狗,都同係咁高同係咁大,彼此彼此;於是你和他們都是人中之狗; 他們還可以伺機升級為狗中之人。這就是網上網下“你們的胡瘟”、“我們的薄領袖”之爭的原由。
   把手持打狗棒狠打大小惡狗者說成是狗中一狗,這是明目張膽誣貶栽贓自由民主派(也就是薄毛極左派口中的“右派”)。
   甚麼是“挺薄”?挺薄就是薄派自家狗為被薄之同宗大惡狗一棍子打死的薄熙來領袖鳴冤叫屈,舉幡招魂;百分之一百是薄毛派“民眾”與其領袖個人的關 係。所謂薄熙來獲得的民意“如日中天”,就是薄毛派認同薄在重慶的意識型態狂熱表現;為其領袖薄熙來鳴冤叫屈,舉幡招魂惡聲泛起的景像。
   所請薄熙來的路線及其在重慶的探索符合他們的利益和國家的長遠發展利益。這是絕頂謊言。名重慶探索,實屬復辟毛天下,是數千萬人賠命的毛時代;是人 類史上最黑暗、最殘暴的時代(起碼是之一)。這個時代現在還有探索的必要嗎?所謂探索,就是極權者拿數千萬無辜民眾生命作代價玩的政治遊戲。
   現在一些極左先鋒不是已經叫出為甚麼你們右派可以翻天,我們左派不可以復辟的叫聲了嗎?我倒讚賞這些赤裸裸的極左派,你們本事你們就復辟吧,我樂於 冷眼觀戲;只是,當你們被你們的法統正宗傳承毛派胡習烹煮大食時,請認命,不要呼天嗆地就好了。當你們被時代和民眾徹底邊緣化甚麼消失時,請認命就可以 了。
   所謂薄毛派並不是指認識或和毛薄有交情的人,而是指認同毛薄意思型態者流們。用挺薄者流們並沒有幾人認識薄熙來,更沒有幾人與薄沾親帶故,以否定其 薄毛派“民眾”與薄領袖的個人關係是的信口開河,沒有說服力。請問在毛狂時代,有多少個毛狂分子是認識毛澤東或與毛有交情的?
   極左派說:挺薄是人們呼喚的民主!
   這可兩睇。薄本質就是毛本質,毛本質就是反民主,所以挺薄就是挺反民主。薄反民主必要條件是“有權在手”現在薄無權在手,他(們)要成為反民主也沒 有那個資本和能力了。現在挺薄者高叫民主,就其主觀而言是假,民主只是薄毛重新掌權的包裝;是現時隨手可取用的方便工具而已。但是,就客觀而言,其民主則 可能為真,若其民主旗號和言論構成薄毛一派同時相應出現反薄毛另派,到其掌權(或還不能掌權)時成騎虎難下、你吃不了我,我滅不了你之勢,民主就客觀地真 實存在了。所以,現在應雙手並用:既批判毛薄反民主歷史事實和反民主極左本質,又支持他們用民主手段爭取權利。
   但是,就中國國情而言,寄希望於薄胡或薄習鬥出民主,是夢囈、可能性幾近於零。所以,我強調提出,寄託薄胡或薄習之間相爭出民主是愚蠢的;是會失望告終的。或許,可寄希望的是民與共產黨鬥出個民主來;最應寄希望的是民革黨的命,革出個民主來。

   狐瘟中央和毛薄領袖

   20130203 香港

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原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三级警员王登朝在2012年3月8日因筹备大型民主集会主张全民免费医疗;全民享受社保;全民平等养老,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还自己贷款做了1500件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文化衫: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却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但当局找不出任何罪证,便罗织罪名,同年11月,深圳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和贪污罪判处王登朝14年有期徒刑,王登朝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此案受到各界的密切关注。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定于2013年2月1日开庭,因没有提前3天通知辩护人,因律师的抗争延至2月7日开庭。但法庭仍然违法没有提前3天通知当事人。
   2月7日举行二审庭审时,法院外戒备森严,有数百名警察和便衣在法院外警戒,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同时也集聚了大批声援者。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事先法庭允许市民报名旁听,但事后,凡是报名的都被控制起来了。
   再则,法庭再次欺骗视听,原本同意增加旁听名额,给36个坐席。但开庭当日,三排座位每排12个座椅,第一排不允许坐人,中间过道又减掉4个座位, 实际只许20人旁听。王登朝的8名亲属经过反复的要求最后被准许进入法庭,但是他的哥哥和侄女从西安飞到深圳却被拒绝入内,在王登朝被抓后才出生的儿子也 不让抱进法庭。王登朝的妻子只能抱着手拿“还我爸爸”标语的儿子在法院门口。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其余的人是官方安排好的。
   从外地来声援王登朝的维权人士无一例外都被阻挡在法庭之外,其中知名残疾维权人士肖青山刚打出“停止迫害,王登朝无罪”的横幅标语,就被现场戒备的大批深圳国保和警方在众目睽睽带之下强行带走。另外一名维权人士张圣雨也因打出声援王登朝的标语被抓走。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庭审一开始,王登朝就指出法院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182条的规定,没有提前3天通知他2月7日开庭审理他的上诉案。
   王登朝的辩护律师李金星等就公诉人连证据都不举,一审不举,二审也不举,法院就判案的非法情状;就庭理期间,审判长不给辩论律师陈述的机会的无理做 法;就审判长的有罪推定态度以及检察院与此案的利益关系提出相关方面“回避”的请求全部被驳回,而且不准律师复议的情况。决定解除代理关系退出法庭。王登 朝的妻子李彦婷闻此失声痛哭  

是依法审判?还是政治迫害?
   王登朝最后说,我自己无罪,你们判我多少年,甚至活埋了我,我都无所谓。法庭在王登朝强烈抗议的情况下,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虽然没有当庭判决,却强行完成既定开庭作业,坚持把违法进行到底。
   作为在职警员的王登朝却不顾自身的利益,站到公平、正义和民主的一边;站到历史正确的一边,这本身就表明:将会有越来越多体制内有良知、有远见的人们站到历史正确的一边!
   尽管当局把贪污的污名套在王登朝的头上,但公道自在人心,无数对贪污腐败深恶痛绝的民众,在网上,在街头不畏强暴声援王登朝,这本身就表明:民心不可欺,中国的改变和转型已经刻不容缓,人心所向!
   我们认为:
   一、对王登朝的审判不是法律对公民的审判,而是肆无忌惮的政治迫害;
   二、对王登朝的一审判决是经不起事实和法律检验的冤案,理应纠正;
   三、二审的庭审是违法的,其判决结果不论如何都是无效的,不能接受的。
   我们强烈敦促最高当局表明确立宪法和法律权威的立场,要求地方法庭依法办案,合法、公开、公正的审核王登朝的上诉案。不要把违法进行到底!不要把无耻进行到底!
   我们支持维权民众和律师们一切依法抗争的行动,并呼吁各界人士继续密切关注此一案件,予以有力的声援,拒绝接受任何非法审判的结果,抗争到底。

 
民主正义党评论员
芾箐/fu qing
电邮:mishuchu99@gmail.com
推特:民主正义党人@zhengyidangren
   2013年2月7日